home

火爆老闆找回溫柔心

盧昆廷    2016-07-24

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盧昆廷惱人的身體毛病改善了,精神越來越好,在師父智慧的引領下,也改變了自己火爆的脾氣,重新找回溫柔心。
  台語有句俗話:「站著沒元氣,坐著就打哈欠,躺著就睏沒去。」正值壯年的我,卻曾經有著這樣的生活寫照。

  長期飽受失眠之苦的我,經常半夜要起來上廁所兩、三次,加上白天要工作,總覺得自己睡眠不足,所以下班回到家,十點半以前一定要上床就寢,一旦過了這時間,縱使身心疲乏卻又睡不著,腦子裡總想著家裡或公司的事。我嘗試各種方式去改善這惱人的問題,看過中、西醫,吃過補氣養肝的藥,調理飲食習慣,也保持運動習慣,但是情況就這麼時好時壞的持續了七年多。

  我住的是傳統公寓式房子,每天下班回家都要爬四層樓,拖著虛弱的身體上樓,簡直是用四肢爬上去的,上氣不接下氣。好不容易進家門覺得可以放鬆了,但是煩躁的心情,讓我看到不順眼的事就發脾氣,東西沒擺放好、小孩站沒站好、坐沒坐相……諸如此類的瑣事,都會成為我開罵的導火線,那個時候誰經過我面前誰就倒楣。

  忘了有多久,每當我一回家,大女兒總是開心跑出來說「爸爸你回來了!」的情景已經不再,取而代之的卻是,只要我一回家,她就趕緊躲到房間,關著房門說:「爸爸你回來了!」而客廳裡只留下不知已進入緊急狀況的妹妹,天真的看著電視。我太太是個脾氣好的人,每當我一發脾氣,她總是默默的帶小孩趕快進房間寫功課,其實是去避難吧!

  曾經有好幾次,我和太太彼此講話很大聲,甚至把小孩都嚇哭。這樣的日子一久,我們夫妻的互動就越來越少,甚至用LINE代替講話,或是由小女兒當傳令兵。我「自認」是個會自我反省的人,心想:「我都能管理跨國萬人工廠,也能經營公司,沒理由經營不好自己家庭。」於是,我嘗試很多方式來改善家庭關係,像是家庭旅遊或聚餐,但每次我又因為某些看不順眼的事而發脾氣,整個氣氛又被我弄得悶悶不樂。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聯絡上失聯 37 年的小學同學,透過他的引薦認識了太極門這個充滿快樂的地方。入門後,師父教我們要改脾氣,在師父智慧的引領,以及自己有勇氣的實踐,我從入門前的天天發脾氣,到現在三個月內只發過一次脾氣,從中深深體會到,唯有家人彼此心氣和諧,家庭生活才能快樂美滿。我嘗試改變自己,每天上班前都抱抱小女兒,在女兒的鼓動下,當我上前擁抱太太時,心中感受到了她的疲憊和無奈,也因而體會到了家人的辛苦。

  而當初那個惱人的失眠問題,自從入門後勤加練氣功,精神越來越好,上下樓梯也不會喘吁吁,半夜起來上廁所、睡不著的問題就再也沒發生了。現在的我回到家看什麼都覺得順眼,也會關心太太和孩子們的生活,重新找回了一顆溫柔心。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