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與勇氣給我的力量

陳羚芝    2017-05-21

中法異國婚姻的陳羚芝,從親身經歷法國恐攻事件的恐懼中,深深體會到太極門師父在國際致力倡導愛與和平的可貴,也更勇於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2015年11月13日晚上,我們正在法國家裡看法德足球友誼賽,出乎意料,法國隊竟然踢出2比0的佳績。正在開心的時候,卻聽到國家體育場和巴黎市內多處遭到恐怖攻擊的消息,恐怖份子引爆人肉炸彈,持步槍濫殺在露天咖啡館用餐、在演奏廳參加搖滾團體演唱會的民眾。

  2015年一月才發生過查理週報事件,查理週報事件針對幾個記者,但這次不同,這次的恐攻是針對法國人、法國的生活方式;我們住在離巴黎半小時車程的郊區,很多家人朋友看到新聞都發訊息關切,我人雖不在現場,卻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住在法國十五年,這裡已經是我家了,頭一次感受到有人這麼痛恨他們不認同的價值觀,還要極力毀滅。這次恐攻,很多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無辜喪生,更有許多小孩頓時成為孤兒,加上恐攻後續的新聞,讓大家心情緊繃。

  自幼隨著父親進入太極門跟隨洪道子博士練氣功,幾十年來我的師父帶領弟子走遍全球,致力倡導愛與和平,推行良心時代運動,此時此刻的我,終於深深體會到師父在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中所說的:「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多數的人沒有親身經歷這樣的遭遇,很難體會愛與和平有多麼可貴。

  近距離旁觀二次恐攻事件,恐怖份子唯恐天下不亂,我很清楚世界沒有哪個地方是百分百安全,包括台灣在內,而唯有將自己的心安定,才能擺脫生活在恐懼中的日子;我透過平日打坐練功,自我心情調適,即使我仍會恐懼,但恐懼並沒有占據我的心,因為愛和勇氣才是更強大的力量。

  現在的我,已成家也為人母,由於先生是法國人,民情風俗的差異,除了現實的生活壓力,觀念及溝通常讓我感到心力交瘁,還好這些年來在太極門跟著師父一起修心養性,讓遠在異鄉的我,有一個心靈的依靠和保健的方式。

  而這個事件也讓我看清楚一件事:也許明天不一定會活著,那就沒有必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無限延期,沒有人能決定我的人生,我現在就要去做,因為我不要有遺憾,我不要在離開世界的那天,後悔我沒有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當時,我一邊上班,一邊兼差建立自己的事業,這自然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但恐攻更強化了我必勝的信念,讓我看清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

  過去,我常常抱怨法國生活有多麼不便,各式罷工層出不窮,生活費又高。當我開始經營事業後,我了解到抱怨是毒藥,而專注在問題上,只會讓問題擴大;當我轉念感謝這個接待我的國家,去注意值得感恩的一切,看到合作夥伴的好,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並採取實際行動,漸漸地,即使新聞媒體充斥著壞消息,但好事情一個個發生在我身上,事業也越來越上軌道。

  以前我不知道原來自己是有能力改變並達成夢想的,如今,我不只要跟恐懼說借過,還要訂做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相關文章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良心阿Sir的俠骨柔情

我從事警察工作已32年了,記得剛畢業時,常以舊有傳統的觀念值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