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一樣的童年 人生大不同

陳癸宏    2017-05-28

陳癸宏(左)從女兒(右)滿月後,都會帶著女兒一起到太極門,和小師兄姊們在玩樂中建立深厚的友誼,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童年,保有健康的身心,在太極門中快樂成長茁壯。
  2015年底在台北體育館「菁英盃國際武術錦標賽」的開幕展演上,電影導演郭南宏先生呼籲所有的家長:「不要一昧地就是讓自己的小孩子讀書,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更要有一點中國古代的武功基礎,它不但是能夠健康自己的身體,而且遇到社會有什麼動亂或壞人作亂時,他可以馬上挺身而出救很多人。」

  女兒唸幼稚園時,我和許多家長一樣,開始思考要讓女兒學什麼才藝或是補習…對她以後才會有幫助?如果學音樂,樂器不便宜耶!而且不知她能持續否?補英文,有辦法一直一直持續補下去嗎?若中斷後還有用嗎?我夫妻倆有辦法持續提供她嗎?一連串的疑問困擾著我,有一天,詢問有經驗的朋友,他們家小朋友也從小學美語;但自升上國中後沒時間再去補習,以前所學逐漸遺忘甚至付諸流水。

  我開始思索著,我想要讓女兒擁有一個什麼樣的童年?何其有幸在婚前有緣進入太極門跟師父洪道子博士練氣養生,師父也常告訴我們「讀書的目的在學會做人處事」,童年只有一次,我決定要給她一個快樂的童年!我讓她嘗試畫畫及音樂,女兒對畫畫展露高度的興趣,看她跟小朋友一起開心的塗鴉,藉由塗鴉舒展她的內心想法,一切都以快樂為基礎。對於音樂,她則感到壓力很大,所以我試了幾次之後,覺得要適應孩子的興趣,也就中斷了。

  我和老公對小孩的教育較重視人格正常發展,所以也帶著她一起到太極門練功學智慧。我們一致認為只要讓她保有健康的身心、思想開朗正向,以後不管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遇到任何困難,都能正向面對地去解決問題,雖然只有這一個小孩,畢竟我倆無法一輩子陪在她身邊。

  女兒就讀高職時,曾跟日籍老師分享她有很多持續十幾年的好朋友,而且都一直有見面連絡,老師說:「怎麼可能!真不可思議。」原來打從我做完月子開始,只要我練功都會帶著女兒一起去,在太極門有師兄姊互相幫忙照顧,這些小師兄姊也在玩樂中建立深厚的友誼,一起務實的學習做人處事,學好戒壞、團結合作。現在,她已上國立大學,自己也已設定好未來方向,相信她在人生大道上一定能行得順暢,關關突破關關過!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