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跳TONE人生 千金不換

吳郁姍    2018-03-23

原是工作狂的吳郁姍為了家庭放下資訊業百萬年薪,從時薪百元的打工族,再轉換到能兼顧家庭的壽險業,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一年內榮獲壽險業界的兩大榮譽獎項——「MDRT百萬圓桌會員」及「國際龍獎IDA」的「傑出業務銅龍獎」。
  曾幾何時在外商賺著人人稱羨的百萬年薪,為了小孩就算工作上遇到不如意也只能忍耐。直到某日我因病在急診室,當時電視正播著捷運的隨機殺人事件,我突然警醒,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錯過了、走偏了,就永遠回不去了!我不願自己的孩子因我的忙碌而失去父母的關愛及陪伴,我希望他們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成為自信勇敢且認真負責的新世代。

  2014年,我決定辭去工作專心陪伴孩子成長,寒暑假陪他們騎車、游泳。一個在資訊業待了16年的工作狂,陪伴小孩之餘總覺得自己閒得發慌,便在學校附近找了一家衣服專賣店打工,賺時薪115元,婆婆看我好像沒事做,又要我去阿姨的市場賣便當。然而,一下子很難放下昔日光環的我,有一天忍不住在良人師兄車上崩潰大哭:「我以前一小時賺好幾千,為何現在只有115元,身上還都是牛肉、雞腿的味道!我不想再這樣了!」良人師兄淡淡地說:「妳一星期只工作兩三天,其他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很多人羨慕耶!」我頓時破涕為笑。

  經過這幾個打工經驗,我更懂得尊重各行各業辛苦付出的朋友,因為人生而平等,全看後天環境如何發展,是善是惡,皆在一念之間。2014年1月1日,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我即利用時間參與各項推動活動;此外,更在2016年9月,跟著師父到紐約聯合國宣揚愛與和平理念,在紐約的教堂,看到師父在五分鐘內很自然的與鳴和平鐘者互動,真誠的關心對方、專注聆聽,在笑聲中拉近彼此的距離。師父的身教言教,我運用在工作與生活上,非常受用。

  2015年我選擇工作時間較彈性,可以兼顧家庭的壽險業重新回到職場,也希望自己的專業能幫助他人,實踐師父告訴我的「把工作當遊戲」、「演什麼像什麼」的功夫。不到一年的時間,居然得到了壽險業界的兩大榮譽獎項:號稱壽險界奧斯卡的「MDRT百萬圓桌會員」及華人壽險業最大獎「國際龍獎IDA」的「傑出業務銅龍獎」。公司總監不僅認同及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還主動跟大家介紹我是出國做好事的志工,能量很強,行動力很強,並以我為榮。

  無心插柳柳成蔭,得獎後,師父開心的鼓勵我「做壽險能做到去澳洲領獎很不容易耶!妳會賺很多哦~」是啊!因為在太極門,我賺到了人生智慧,更讓我在跳TONE人生的下半場,賺到了千金不換的天倫之樂,讓我的人生更臻圓滿。做為一個母親,還有什麼比看著孩子懂事、體貼、健康的成長更欣慰的呢!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