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兒子的病危通知

美珠    2019-06-08

太極門弟子美珠感恩師父洪道子博士收她為徒,讓她養成遇事能心平氣和,不疾不徐的處理。由兒子病危到痊癒,體悟到人生無常,要活在當下,學習放下的功夫。
  我今年60歲,和先生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6年了。先生和兒子都是獨子,兩代單傳,所以公婆跟家人都很寶貝我兒子,記得兒子要上小學那年暑假,跟他爸玩得太開心,竟不小心把大腿摔斷,婆婆年纪大,無法幫忙照顧,所以當下我就辭掉已經做了15年的工作,在醫院照顧兒子直到出院,兒子可以自己走路上學,我才又找工作上班。
  
  現在兒女都已長大成人,我和先生也退休了,本打算好好享受悠閒生活,沒想到,在一個週末下午,兒子突然不舒服,呼吸不到空氣,先生趕緊載著兒子衝去醫院急診,醫生做完檢查後馬上開出病危通知;先生打電話通知我時,我極度震驚,趕緊搭計程車趕往醫院。前往醫院途中,心裡一直祈求兒子能平安度過劫難,同時也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即使過不了劫,也要放下,要勇敢面對。到醫院的時候兒子正在做開刀前的檢查,看到醫生護士都努力幫兒子做緊急措施,我心就安定了,想著兒子會度過難關的。

  在兒子被推進手術室後,得知消息趕來的親友們全都守候在手術房外為兒子集氣加油,醫生跟我們說明兒子是突發性的肺栓塞引發的呼吸困難,所以才須動緊急手術,並提到開刀過程中有可能併發其他的栓塞情形,而造成生命危險;等待中雖然我們都默默無語,但彼此都在心中為兒子加油,而我心中也不斷浮起師父說過的一段話,凡事要往好處想,該放下的時候要學習放下。此時的我,心想,就把兒子交給醫生,相信醫生一定會把兒子救回來的;另一方面也想著,如果手術過程中真的發生什麼意外,我還是要放下,因為該盡的力都盡了,雖然心裡五味雜陳,還是告訴自己要往好處想,相信才31歲的兒子,還有美好未來等著他,他一定會度過難關的。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手術時間,終於盼到醫生走出來,告訴我們手術順利成功,兒子在加護病房觀察了三天,順利轉到普通病房,現在在家已經調養到生活起居都能自理了。兒子一直都是很注重養生的人,平時也都有游泳爬山健身運動,卻突然病得這麼嚴重,讓我感受到人的生命真的好脆弱。

  我跟先生在太極門練氣功以來,在身心靈上受益良多,學會了放下、轉念、增長了智慧;與先生平時也常到會館與師兄師姊談心、聊天,透過師兄師姊的相互關懷,讓原本不善表達的我,變得越來越開朗,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也能樂觀面對,這次遇到兒子的突發病危,才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遇到事情能心平氣和,不疾不徐處理的能力。

  感恩今生有幸成為師父的徒弟,有師父教我功夫,讓我能用功法保養身體,也能冷靜面對突發狀況,回想這一切,心中唯有滿滿的感恩!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