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給孩子寬廣的舞台

慧華    2019-07-20

太極門弟子慧華(左)認為,給予孩子更多的相信和鼓勵,自然有自信、勇氣,面對問題會想方法解決,人生舞台必然寬廣無限。
「媽媽,我跟妳說,今天我去找校長。」女兒一放下書包,迫不及待的說。

「找校長?為了什麼事?」

「我跟校長說,我想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


  啥?說故事比賽?而且還是用英文?我心裡打了好幾個問號。為了公平起見,先在校內選拔,結果女兒中選。

  接下來幾週,她非常認真練習,也常常和老師討論。到了比賽那天,她說:媽媽,如果妳有時間,就來看我比賽吧!

  輪到她上台,我們透過電視轉播,在外面和老師一起為她加油。只見她台風穩健,口齒清晰,配合表情,唱作俱佳。賽後,女兒看到我,說:我運用師父教我的功夫,深呼吸,一二三,就比較不會緊張了。以一個學英文二年多的小學生來說,她的表現超乎想像,其實一開始,老師對她是否得名並不抱希望,只是既然她主動想參加,就姑且讓她試試,沒想到公布成績後,她居然得到全台中市第五名,我內心非常以她為傲,原先一直跟在我後面超級黏人的女兒,長大了。

  女兒上面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但是彼此年歲相差很大,玩不在一塊,所以她特別黏我,一開始帶她來太極門時,只要我一轉身,她就哭鬧不停,我只好打斷練功,先安撫她。漸漸的,她長大也開始練功了,和同年齡的小師兄姊打成一片,玩在一起,加上練陣,慢慢的她融入團體生活中,甚至上場展演時,自然天真爛漫的笑容,往往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可以說,脫胎換骨有如另一個人。

  學校功課她總是抱著玩的心態,聽到同學考第五名還在哭,她會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女兒認為學習是件好玩的事,不帶壓力,反而學得更好、更多,這也是師父說的:讀書是為了學得做人處事的道理。前一段時間,她自己又參加書法比賽得到第二名,第一名從缺,憑著從小在哥哥姊姊身旁看他們寫毛筆,她也沒有拜師學藝,能得名也是機緣。

  在太極門,師父都相信弟子做得到,所以對女兒,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給予更多的相信和鼓勵,孩子自然有自信、勇氣,面對問題會想方法解決,她的人生舞台必然寬廣無限。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