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尊重孩子的選擇

雲英    2020-02-03

雲英(左)體會太極門師父不多言用行動做給弟子們看,所以耳濡目染慢慢的潛移默化,從此應用在教導孩子身上受益無窮!
  我有兩個寶貝兒子,他們在運動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大兒子國彬參加(民國)108年第68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獲自由車三項冠軍、兩項亞軍;小兒子國聖代表學校參加屏東縣內棒球比賽,常常得獎,在(民國)107學年度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中獲得屏東縣縣市賽第一名,並在全國賽中拿到第七名的好成績。

  看到孩子們雙雙得獎,做媽媽的我感到很欣慰,因為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國彬曾經在自由車訓練時摔傷,全身傷痕累累,休息了好幾天才復原,看到孩子受傷我實在很不忍心,但孩子卻不氣餒,還是堅持練習,我也願意繼續支持和鼓勵。「尊重孩子的選擇」,這也是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常提醒我們這些為人父母親的話:「孩子是一個個體,父母也須尊重孩子的人權!」

  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重視道德與修養,在這裡練氣功讓我的孩子不僅身體強壯且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尤其師父常耳提面命「武德」最高的境界是止戈揚善,孩子都很聽師父的話。青春期的孩子有時難免容易衝動,但他們即使與別人發生衝突,也都能控制情緒。有一次國聖回家後臉很臭,於是我便引導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原來是同學跟老師說他打破廣告顏料,老師沒聽他說明便直接讓他去整理,告狀的同學還洋洋得意,讓他很不高興。我跟他說,既然當下沒有機會解釋清楚,錯也不在你,犯不著讓自己這麼生氣,就學著釋懷吧。想想師父帶著師兄姊們風塵僕僕的走遍五大洲推廣愛與和平,我們也要學著與同學、與自己和平相處。雖然國聖沒有立刻釋懷,但他還是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有一天母子三人開車出門,在家附近看到一位騎摩托車的小姐不小心摔倒了,雖然沒有與她發生碰撞,但兄弟倆仍舊趕快下車扶起她,並問候傷得嚴不嚴重,讓對方非常感動!我很開心小孩從小在神氣家族練氣功,有正面積極的思想,也保有純真的行為,懂得幫助別人,也很孝順父母和長輩,尤其對奶奶和外婆,常常到外婆家幫忙採樹豆和紅藜,在奶奶家也都會幫忙做家事,深得長輩的喜愛和讚賞。

  何其幸運,兩個孩子能從小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我們母子共同汲取師父的身教和言教,也一起在正能量環境之下成長,讓我很安心。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