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喜歡自己那麼勇敢

美人    2021-08-12

成為太極門弟子讓美人堅持做一位正直有良心的人,在工作上勇敢地完成許多任務,直到退休,為職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我從小就在一個重男輕女的環境下長大,所以很怕做錯事遭受父母責怪,一件事若無十足的把握,我便不會輕易接受或嘗試,但民國81年我下了一個決定──拜師進入太極門修鍊氣功,竟然為自己的人生帶來重大契機,讓我成為一個真正勇敢的女人。

  有人說,勇氣來自於自信,那自信來自於什麼?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我找到答案了,就是有人給你百分百的信心,那個人便是我的師父,他跟我說:「只要是對的事,就放心大膽去做,師父給你靠!」當時我在職場拼搏及家庭生活等多重壓力侵襲下身心俱疲,終於有人說可以給我靠,而這分強大的愛,成為我生命中勇敢的泉源。

  還記得當時鼓起勇氣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感受時,面對台下師兄姊還會發抖,但奇妙的是,內心想要改變的聲音,讓我願意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站上台,不斷去嘗試與學習,直到自然。我曾在一個數千位員工的機構,擔任公共服務(類似總務管理)的工作,機構中有許多來自不同縣市的同仁,為了解決上班交通問題,同仁各自揪團租車,當中有車齡老舊、甚至拋錨,導致同仁上班遲到的各種問題,考量同仁每日的行車安全,於是我提出了由機構與遊覽車公司簽約,規範車齡與保險……讓同仁的交通安全更有保障。

  不過這樣的做法,卻讓原本與同仁合作的司機們,必須選擇靠行或換車才能有繼續合作機會,於是幾位司機竟聯合起來恐嚇我,但我堅持不退讓,沒想到他們竟把遊覽車開來公司堵在大門口抗議。師父教我勇敢及解決問題的功夫,雖然面對這樣的威脅,但我的心情始終平靜毫不慌亂,因為我知道他們只是一時的情緒。在持續用心平氣和的態度應對,漸漸地他們也不再怒氣沖沖,雙方經過冷靜溝通後,這件意外的插曲終於和平落幕。

  我的工作必須面對形形色色的合作廠商,師父教會我用一顆良心做人做事。我和同事們分享用「將心比心」的道理,以合作廠商管理為例,先清楚地告知對方:只要依合約規定落實執行,把它做好做滿,做出好的品質,嚴禁其他繁文縟節的禮數。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廠商聽懂了,更樂於與我們合作並提供好品質的服務。這樣做之後,同仁保有承辦人員的尊嚴,也能夠贏得廠商的尊重,共同為好的服務品質而努力。

  「美人怎麼不一樣了!笑容滿面?」當初是為了女兒的身體健康而一起進到太極門練功,沒想到卻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多年來太極門弟子這個身分一直鞭策我,堅持做一位正直有良心的人,在工作上勇敢地完成許多任務,服務更多的同仁,直到退休,為職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內心充滿無比的感恩!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