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希望在轉角對我微笑

俊發    2021-09-11

俊發進入太極門學好戒壞15年,透過身與心的鍛鍊和自省,使灰暗的人生在轉角出現光亮,也讓他可以帶著微笑與希望面對未來。
  那年海軍入伍後,由於必須在海軍新訓中心帶新兵,因此我被要求得在八天內考取救生員執照。每天早上六點下水,晚上十點才能上岸,幾乎是整天都泡在水裡,對不會游泳的我而言,簡直就是魔鬼訓練營。訓練當中的跳水是我最害怕的項目,因為泳池水深超過3米,且因動作不得要領,覺得每次跳水就像是撞進水裡,胸部在重複不斷撞擊下由紅變紫,真是苦不堪言。

  雖然最後拿到救生員執照,卻也種下久咳不癒的病根,症狀就像是喝水嗆到一樣,難受至極;看過很多中醫,也吃了不少內傷藥,但情況都沒有好轉,每到冬天就咳得更厲害。沒想到,這個難纏的宿疾,在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便逐漸獲得改善,直到痊癒。不僅如此,長年流鼻血的老毛病竟也開始好轉,身體的免疫力也提升許多,鮮少感冒,讓我對「氣」的作用感到十分驚奇。

  我目前是擔任投影光學的研發工程師,經常要跟時間賽跑,每當公司有新產品方案時,就得熬夜加班,長期下來,體力常感無法負荷,加上我本身個性比較多憂思,因而影響睡眠品質,隔天思緒常無法集中,專注度下降,工作事倍功半,老闆交代的工作也容易抓錯重點,造成工作目標無法達到要求。

  自從進入神氣家族,處在這樣一個正向地學習環境中,漸漸感覺身心放鬆不少,睡眠品質明顯改善許多,因此上班時比較不容易感到疲累,思緒也更清晰,常會有新的想法出現,幫助我解決問題並突破關卡,完成開發的需求,順利完成任務。本來只覺得練氣功可以更有元氣,但師父教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方法,引導我們「凡事要學習想好的、看好的」、「不要墨守成規,要創意思考跳脫原有的框架」,讓我在工作上也非常受用。記得有次產品光路設計需要提高效率,達到亮度最佳化,但好幾天都無法突破、解決問題,後來我透過打坐,讓原本繁雜的思緒沉澱,焦慮的心漸漸穩定,當身心重新恢復平衡又舒服的狀態時,沒有壓力的頭腦竟冒出「解鎖」的方法,順利幫我把問題解決了。往後每當遇到難解的問題時,我便透過這個好方法神奇地幫助我找到對策,有一次新產品量產之前投入大批量試產,能在短時間內快速解決重大不良問題,讓生產、出貨順利,連同事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管是身體保健、職場壓力的化解或是個性上的改變,太極門好的環境與師父的引導給我很大的幫助,入門練功15年,透過身與心的鍛鍊和自省,不僅身心調和,也使灰暗的人生在轉角出現光亮,讓我可以帶著微笑與希望面對未來。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