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面對人生美好的「意外」

宜涓    2022-03-09

宜涓(右)當年意外懷孕,幸好有爸爸和婆婆的支持,終能用智慧解決人生的難題,化解和家人的心結,不僅完成碩士學業,並如願通過心理師高考!
  2019年是我非常難忘的一年,年初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雖然當時尚未有當媽媽的心理準備,但因自己愛小孩,與男友商量及諮詢婦科醫生後,決定迎接小孩的誕生。但當時這個決定並未獲得我原生家庭的支持,因為與我原先安排的生涯規劃有衝突,媽媽不同意,奶奶不諒解,只有爸爸會在上班時間偷偷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身心狀況。

  懷孕前三個月,我幾乎是在嘔吐與哭泣中度過。幸好男友的媽媽,也是我現在的婆婆,溫暖地對我說:「孕育一個小生命是很不簡單的,那是多麼棒的事!他經過重重困難來到妳身邊,一定有原因的,就讓他來人間修道吧!」她看著我說,她願意與我們共同承擔此時此刻的困境。

  婆婆是小學老師,下課後還要上課輔,晚上六點半下班趕回來做飯給我吃。婆婆知道我手腳冰冷,還會熬煮薑湯給我喝,晚上用薑讓我泡腳,我也常在半夜聽到樓下廚房傳來剁薑的聲音。早上起床後,電鍋裡已有熱騰騰的飯菜,是她早上出門前放進去的,怕我身體不舒服,無法做菜,都幫我事先準備好。

  此外,婆婆和我爸爸促成了我與男友的婚事,在不斷來來回回的溝通後,媽媽總算放下成見給予我們祝福;奶奶也很開心地邀請我們回家,和街坊鄰居分享這份喜悅。2019年12月,我抱著小baby回家參加姊姊的婚禮,沒想到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我的孩子身上,爭著要抱小baby,家人也都開心地跟親友說我們家是「雙喜臨門」!

  我真的很感恩有太極門,也很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在太極門,除了練身體還學習心性的修為。師父提醒弟子要時常反省自己,我回頭去省思這個美好「意外」,當時我的研究所學業只剩最後一年實習,媽媽捨不得我可能因為懷孕而失去實習的機會,更可能因為養兒育女而畢不了業,未來的經濟負擔也難以想像;奶奶也叨念著從來沒見過對方......,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都是媽媽和奶奶對我滿滿的關心與愛。很感謝當時爸爸對我的支持,爸爸告訴我:「師父說,這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既然妳做了決定,我們就一起想辦法!」還和婆婆師姊運用智慧來化解干戈,聯手促成我的幸福,我真的很感恩!

  在這過程中我也學習到,從小我會循規蹈矩都是想服膺世俗的期待,想成為「好孩子」、「好學生」,所以當我「意外」懷孕時,就會陷入「我不好」、「他們不愛我了」的恐慌中。現在看到我的孩子健康快樂地跑跑跳跳,雙方家人也都非常疼愛他時,我很感恩師父教導弟子用智慧去解決人生的難題!

  經過這次事件,和婆婆分享太極門師父的智慧錦囊時,也才明白自己一直都很好,即使我意外懷孕了。而今,不僅完成碩士學業,還如願通過心理師高考!我可以大聲而自信地說:「我是太極門弟子,真好!」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