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宇均    2022-05-30

宇均(左)學會放下對先生的執念並累積正向能量,不僅找回清靜的生活,也意外撿回一段夫妻關係,重回幸福人生。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嬌嬌女,但做夢也想不到,我的好命人生竟在婚後宣告終結,開始遭受魔考。夫妻倆經常吵架,我又要工作,又要獨自照顧家庭和兩個兒子,時常覺得人生好累,對先生不能分擔辛勞產生極大的怨懟!

  從小喜歡武俠小說,憧憬以高強武功行俠仗義生活的我,在友人帶我接觸太極門氣功後,很快地就決定入門,沒想到以前容易暈車,還有只要遇到喪事、挖馬路,就會全身無力的特殊體質,在入門後很快得到改善。師父沒有教我飛簷走壁,而是教我「凡事反求諸己」的功夫,讓我意外地找到人生桃花源。

  記得剛入門,每每在心情非常低落時,我都會到道館,找個角落坐下,讓自己的心緒沉澱下來,這時師父的智慧話語,常常會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要我「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其實我曾想過逃離這個家,但放不下對兩個孩子的責任,我想著,沒能給孩子一個幸福的家,已經深感愧疚,好不容易帶他們進入太極門這個光明之地,為了孩子的人生,我用了師父給我的智慧錦囊「萬事以和為貴」,真的讓我忍住脾氣,停止與先生的戰爭。

  我也特別喜歡師父告訴我的話:「好念扭轉乾坤定」、「人生總有多少事都要放下」,那些智慧話語經常浮現腦海提醒自己:「放下心中的怨恨、好好過生活!」所以我除了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到太極門學習,也利用晚上到道館幫忙照顧小朋友,孩子純真的童言童語可以讓人忘記煩惱。此外,我還積極參與太極門文化展演的練習,讓生活變得充實,和師兄姊們彼此的真心交流也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快樂。

  內心逐漸累積的正向能量,不知不覺地讓我放下對先生的不滿,轉而把心思放在自己與孩子身上,好好過生活並且跟隨師父的帶領,去做利益眾生的事。沒想到當我放下對婚姻與另一半的期待後,先生竟莫名地開始吃素、修佛,也開始變得非常顧家,人生有如此的轉折,完全是意料之外,但我很開心地接受老天爺送我這份大禮,現在我們夫妻感情變得很好,假日經常一起出遊,兩個孩子也都有好的發展。

  師父說得很對,每一個困境都有自己可以修改的地方,當我學會照顧好自己的身心,聽師父的話放下對先生的執念並停止惡言相向,不僅找回清靜的生活,也意外撿回一段夫妻關係,真的很感恩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陪伴,讓我重新找回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