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帛通    2022-12-06

在太極門練功的中學生帛通,在遇到陌生女子闖入家門時,運用在太極門所學的靜心功夫,讓自己處變不驚,化險為夷。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我就請管理員幫忙刷電梯卡上二樓,當時有位陌生的女子就跟著我一起進了電梯,並按了15樓;我們大樓有門禁,但因為是管理員放行的人,所以我也沒在意,只想趕快回家拿包包再趕去補習。

  電梯很快到達二樓,女子卻突然攔住了我並開口說話,我其實聽不太清楚,還在想她在說什麼時,電梯門已經關起來了,在電梯上升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她是讓我跟她上樓。到了15樓出電梯後,只見她在住戶大門的密碼鎖上按了按,確定無法開門後,我們又回到電梯裡了。本以為她找不到人就會下到一樓了,我也就沒留意,不料當我到二樓開了自家大門並要關上時,她竟一把推開門就闖進來,除了大搖大擺四處察看,還大辣辣地要求我要幫她拿飲料、開冷氣等。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起初我內心是非常害怕的,但我告訴自己要冷靜──我從小就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師父常常提醒我們「靜能生智慧」。而這時我也回想媽媽常提醒我的,不論遇到任何危機,首先要做的一定是要先保護好自己,凡事不要太計較。

  所以即使內心害怕,我還是告訴自己先配合對方,千萬不能激怒她,然後再找機會脫困。於是我就先回應對方的要求,打開冷氣,還開了罐飲料給她喝,最後她要我拿拖鞋給她穿,此時我表現沉穩,走到門口玄關處假裝拿拖鞋時,便奪門而出,穿著襪子,跑向樓梯直奔一樓管理室,向大人求救。管理員立即向警察局報案,同時也聯絡爸媽,但爸媽當時在外縣市,遠水救不了近火,約6分鐘警察到了,詢問我確切狀況後,在管理員的帶領下,上樓處理。後來警局查出該女子有身心方面的問題,幸好沒造成任何的傷害。

  事後回想會讓陌生人有機可趁的原因,是因為我當時急著要上樓拿包包去補習,不想尋找感應扣到底是在餐具袋還是書包,所以才會請管理室幫我解鎖;再加上管理員並未制止她進電梯,才沒有留意身邊陌生人的異狀,而讓女子趁虛而入。經過此事,管理員及大樓委員也改變了現階段的狀況,除了大門隨時關著,也提醒住戶盡量使用自己的感應扣搭電梯。

  經歷了這一場虛驚,住戶都稱讚我應對得當很機靈,我跟媽媽除了當面感謝當時協助我許多的鄰居,也跟管理員道謝,但管理員卻一直向我們說對不起,因為他的疏忽,以為女子正確地說出了住戶的門牌與姓名就放行,才造成這起事件,不過因為有他幫忙報警並積極協助處理,所以我運用師父教我的「凡事要感恩」,誠心地跟管理員說沒關係。

  我很感謝爸爸媽媽帶我進太極門練功,更感恩師父收我為徒。師父除了教我氣功,讓我身體健康,還教導我很多的人生智慧,讓我學到很多的好功夫,因此能在遇到危險的當下,即便內心害怕,能鎮定地運用智慧趁機脫困,化險為夷。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