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她不重,她是我家人

瑞政    2019-09-01

瑞政的媽媽和妹妹,雖是身障者,但因為在神氣家族多年,生活自理得很好,還成為安定他們夫妻倆心靈的力量,因此減輕了心中的重擔。
  我媽在我國中時做了白內障手術之後,視神經漸漸萎縮而致失明,幸好她在太極門練功調養心性,學會凡事往好處想,讓她沒有因此而自怨自艾,反而訓練自己煮飯、洗衣,在家行動自如地張羅全家的三餐和起居,跟明眼人沒啥兩樣,只是出門不方便而已。

  我妹有癲癇症,在一次的腦部不正常放電之後,被鑑定為智能不足,領有重度殘障手冊,還好她從小常在神氣家族裡與各行各業的師兄姊互動,讓她很快能適應社會,高中畢業後就找到工作,到現在三十幾歲,一直都是自食其力,不需要窩在家裡受人照顧。

  曾經,我因為有這樣的媽媽和妹妹而感到自卑,等長大一點、更懂事之後,知道這就是我的家人!而且因為全家都在神氣大家族練功,道館散發的正能量和好氣場,以及師兄姊彼此關懷加油打氣和陪伴,讓我們可以樂觀面對一切,想想,我們的狀況已經算是很好了。後來我遇到喜歡的女生並論及婚嫁時,又開始擔心,對方的父母會不會因為我的家庭而反對我們結婚?結果就真如我所料,所幸在我女朋友多次造訪我家之後,多跟她父母分享所見,總算安了她父母的心,再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我們順利結婚了。

  婚後跟爸媽同住,我太太非常驚訝媽媽的生活自理能力怎麼這麼好,特別因為她有十多年的社工經歷,接觸過很多領有手冊的身障個案,知道大部分都會因自卑而有一些情緒反應,像是會防備他人之類的,但在我媽身上不但沒有這種現象,反而表現出一種安定平靜的態度,甚至我們剛開始當新手爸媽,看到小孩哭鬧不休,難免慌亂手腳,媽媽都還會很淡定地提醒我們,孩子是想要喝奶或尿布濕了等等。

  我太太說,妹妹會在她工作回家很累時關心她:「今天還好嗎?」讓她覺得很溫暖、貼心。在我妹身上也沒有一般個案情緒起伏過大,或身體快速老化的情形。本來以為須要我們照顧的兩個人,不但生活自理得很好,而且還成為安定我們夫妻倆心靈的力量。

  爸爸練功20多年,記得在我小時候經常因調皮而挨揍,但爸爸在進入神氣家族後,就不曾再打我了。現在67歲的他,在我兒子出生後告訴我說,他年輕時因工作忙碌,把我託給外婆照顧,自己都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現在我的孩子出生,他願意幫忙照顧。所以他開始學習餵奶、包尿布,看到一個大男人願意放下面子問題,在我們忙碌時伸出援手,照顧我兒子,有時是好幾個小時,有時是一整天,他都不嫌累,讓我這個當兒子的很感動。

  現在,太太也在太極門練功,既是家人又是師兄姊,關係更親了,一家人和樂融融,互相幫忙、互相照顧,遇到困難互相鼓勵扶持,這樣的太極家庭讓我覺得很幸福!

相關文章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