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甜蜜愛人

秋萍    2020-01-20

太極門弟子秋萍(右),體會到夫妻都把自己照顧好,才有機會實現山盟海誓,相守到老,成為對方的甜蜜愛人。
  四年前,我的另一半成了我的「甜蜜愛人」,不是兩人感情突然加溫,而是因為他得了糖尿病。

  那時我正在上班,收到先生傳來訊息,上面只寫著:「我得糖尿病了,指數300」(正常人空腹血糖值:70~110 mg/dl,飯後2小時血糖值低於140 mg/dl);那年他才51歲,而且身材偏瘦,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會得糖尿病,後來才知道,是家族遺傳。

  當時看到先生傳來的訊息,當然是驚訝,無法置信,然後馬上上網搜尋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得知這病不會馬上有生命危險,而且可以透過飲食、生活習慣的調整予以控制,我就不擔心了。而且覺得這是身體提醒我們該要走入人生的不同階段,年紀到了,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都該要有相對的調整了,這不是壞事。

  當天下班之後,我和先生便一起討論如何運用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功夫,幫助調整已經飆高的血糖,我們沒有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擔憂,而是決定以積極正向地面對,除了改變食物種類的配比,為了不讓飯後血糖快速上升,他調整了練功時段,將飯前練功改為飯後練功,同時把每一個招式都更加紮實的練。三個禮拜之後,先生的血糖回到了正常值,不但不用繼續打胰島素,甚至連藥也不用吃了。

  我們夫妻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知道「心的作用」最重要,一旦陷入慌亂、擔憂、恐懼,做任何事情或疾病治療都將事倍功半;相反的,如果以積極正向、安定歡喜的心去面對,就會找到快速有效的方法。在太極門,師父所傳授的不只是養生的功法,最珍貴的是「心的功夫」。學會「心的功夫」就可以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而不會被情緒、壓力、誘惑……牽著鼻子轉。

  現在離發現糖尿病已經四年多了,我先生的血糖一直維持在正常值,我很感謝他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之後,還能持之以恆地練功把自己照顧好。很多年過半百的夫妻,明明非常在意彼此,甚至關心對方的健康比關心自己還多,但彼此的「關心」卻經常沒有交集,反而成為嘮叨與口角的導火線。很慶幸我們夫妻都在太極門學一樣的功夫,師父教導我們,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會愛別人,所以把自己照顧好,讓對方安心才是務實又負責任的愛。

  把自己照顧好,說起來一點也不甜蜜浪漫。但把自己照顧好,才有機會實現山盟海誓,相守到老,成為對方的甜蜜愛人。

相關文章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