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回開闊好人生

金花    2020-06-12

金花入太極門後,學會省思、修改自己,告訴自己不生氣,用寬廣、感恩的心過每一天。
  年過60,回顧過往,點滴在心頭。2000年時,我的人生發生巨變,因為過往愛生氣、常生氣,加上凡事求好心切,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也要求別人跟我一樣,內心常因此不平衡,負面情緒大到讓自己喘不過氣,就這樣病倒了。經過半年的治療,才漸漸恢復,開始深刻的思考我為什麼會生病?要如何調養身心呢?不料此時,父母卻在短短40幾天內,雙雙離我而去,讓我頓失依靠,驚慌之餘內心變得非常不安。

  在父親病危時,我允諾父親會好好照顧自己。也很幸運,我在這時透過太極門師姊的推薦,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練功,自此改變了我的人生。剛開始練功因為身體很虛弱,手腳常是冰冷的,透過每週一次到道館跟師兄姊一起練功,感覺全身氣血通暢,所以我非常珍惜。入門時師父提點我要照顧好自己,好好愛自己,剛開始不明白,經過修練身心功法的過程,我開始省思過往戴著假面具生活,內心害怕、恐懼,加上沒有自信怕被人拆穿,生活不快樂。師父提點弟子們的智慧之語,讓我開始學習放下,懂得感恩,歡喜面對每件事情,利用每天練功的時間好好跟自己相處,並省思如何修改自己。

  除了修練氣功,我也跟著師兄姊參加許多的公益活動,2014年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啟動良心,讓我在協助家人經營農場時,對於農務秉持良心,沒有施灑農藥,友善耕作也沒有提高價錢。在2017年參與太極門運動會,呈現地方文化特色,我扮演土地婆的角色,以前我就很喜歡演戲,演戲可以讓我嘗試不同的角色,我很感恩珍惜這個機會,告訴自己演什麼要像什麼,所以我要用最大的歡喜心與歡喜氣,把滿滿祝福送給現場所有的人。

  這次扮演的機會,讓我體會一顆寬廣的心,我運用在生活上,去同理公公婆婆某些行為,學會感恩他們。與女兒相處上,當她告訴我:「小時候發高燒,你還罵我,對我生氣,讓我以為自己做錯大事。」因為溝通,明白過去自己的好強與不安造成她的傷害,我勇敢面對錯誤,跟女兒說對不起!

  現在我給自己的功課是練「不生氣」的功夫,每天早上起來都會告訴自己「金花,你好棒!要快樂喔!」自己給自己加油,晚上練功會省思自己,看看今天是否做到了不生氣?每天愛自己,勤練功,也用心去圓滿家庭、愛身邊的人,希望世上的人都能平安幸福。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