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破繭而出

朱德昌    2018-08-17

朱德昌以前不敢獨自在外生活,由於在太極門練功,終於勇敢突破自己,也能繼續完成教育夢想。
  平常我是一個宅在家的人,因為顧及家庭因素,所以教師甄試考試地點都脫離不了高屏區。直到五年前,考慮孩子已上大學,為了增加自己考取教甄的機會,所以別於以往而報考桃園區教甄。怎知一路的過關斬將,竟也讓我考取了正式教師。

  以前即使到北部修學分,也都是上完課就搭機回屏東,頂多過一夜,現在要獨自一人在桃園生活,坦白說,內心忐忑不安。當老公帶著女兒回屏東,留下我一人在桃園時,孤單寂寞又想念家人,讓我覺得日子難捱;每晚老公打電話給我時,我都跟老公吵著要回屏東。北部冬天濕冷的天氣也讓我難以招架,加上鴿籠般的租屋,所有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很想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教甄,飛奔回熟悉的生長地。

  自己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常引導弟子們要「轉念」,於是我想了想:教甄也考了好幾年,如今以近半百的年紀好不容易考上了,不能因為害怕就退縮啊,趁此機會體驗北部生活,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也不錯!

  為了鼓勵自己,幫助自己增加能量,除了練氣修心之外,每天晚上都上神氣家族網站,學習許多人生智慧。從這過程中,我漸漸體會到師父引導弟子「放下」的功夫,因為放下對家人的不捨,放下對家中事務的罣礙,我的心逐漸豁然開朗,也學到勇敢與冷靜面對問題。

  有一次回租屋時,發現住處遭小偷,所有值錢的東西全都不翼而飛,從沒有遇過這種事情的我想起師父告訴弟子:「遇事要冷靜,靜能生智慧。」於是,從報警、通知房東、做筆錄等,雖餓著肚子折騰了好久,終於獨自把事情處理完畢;若是練功之前的我,一定是緊張害怕哭著打電話給老公喊救命吧!

  更幸運的是,在桃園的師兄師姊們會揪我共同參與館裡活動或一同出遊,讓我內心深處感覺溫暖。如今在桃園獨自生活已邁入第六個年頭,一路走來,因為在太極門練功,讓我學會了勇敢,彷彿破繭而出,也才能繼續實現我的教育夢想,這對我來說已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