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拾我的教育夢

淑華    2019-08-05

被醫師宣判未來可能癱瘓的淑華(右後),在太極門透過氣功改善健康,並把握時間「超越自己」,雖已五十多歲,如所願考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園教育經營管理在職碩士班」,並提升層次去實踐她熱愛的幼兒教育。
  記得剛出社會工作時,當天真可愛的小娃兒對著我說:「老師,我好喜歡妳!」整顆心被瞬間融化,自始確定了我一生對幼兒教育的懸命,但並非本科系出身的我,為了築夢踏實,自此過著一邊工作,一邊補足學歷,加上結婚生子,一路馬不停蹄的甘苦人生。光陰真的是飛逝啊!一轉眼我已是五十多歲的「老」師與幼兒園園長。

  為了要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我用盡全力充實自己,完全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多年累積下來,身體終於無法支撐,我的頸椎、腰椎都有椎間盤突出,免疫系統與自律神經系統也失調,常常覺得累卻睡不好,頭痛、胸悶吸不到氣,尤其肩頸和背部常常疼痛難耐,有時痛到癱軟無力,行動須靠分段緩慢挪移。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不服輸的我最後靠止痛劑來減緩背部的劇痛,讓自己工作時可以維持活力;但治標無法治本,我一下班回到家馬上就變成一條毛毛蟲了。

  不得已終於必須接受「好好休息」的指令,走到手術開刀治療這一步,但術後效果有限,只是也許聲名在外,好友仍力邀我回幼兒園重拾教職,不意疼痛又開始蠢蠢欲動,這次變本加厲,令我苦不堪言!當聽聞醫生宣判:「你的狀況已經無法再開刀了,只能吃止痛藥或做做復健,未來很有可能會癱瘓。」我的心情很沮喪,我的「教育夢」真的就要畫下休止符了嗎?!心情盪到了谷底,婉拒了親朋好友戶外活動的邀約,只能癱坐在沙發上打手機遊戲分散疼痛的注意力。我家良人師兄因為在太極門練功身心都得到改善,很早就鼓勵我入門,但性急又鐵齒的我,在連西醫都放棄的時候,根本不認為練氣功真的能改變我的狀況,所以一直沒聽進去,直到被醫生宣布「可能癱瘓」的威脅下,我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加入神氣家族。

  入門一個月後,透過均勻的吸吐功法讓我長期緊繃的心情放鬆不少,我發現呼吸變順暢了!頭痛的狀況也改善了,雖然脊椎病變導致走路時還是很緩慢,但以前稍微移動就氣喘吁吁的情形已減緩很多。初始練功會邊練邊痛,但為了健康仍咬著牙勤加修練。如今練功已三年,現在的我不管是小坡度的健行或是KTV歡唱活動,都可以參加了呢!親朋好友也都驚訝於我的改變,止痛劑已幾乎不吃了,當我再到大醫院回診時,連醫生都說,看妳的核磁共振片子,現在應該會痛到躺在床上啊!而妳竟然可以開心的走進診間看診,你做了甚麼其他診療嗎?」我回答:「就是認真的練氣功啊!」接著醫生說:「哇!這很不容易,那你要持續練下去,這比復健對你的幫助更顯著喔!」這句話對我真的是一劑強心針,原來練功真的好啊!

  感謝當年良人師兄不放棄的鼓勵我入門,雖然我的身體狀況還無法像一般人行動敏捷,但至少降低了可能癱瘓的危機,原來好好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有了健康才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在身體狀況好轉後,我又興起了「教育夢」,因應多元的教育趨勢,雖然已五十多歲,但師父常鼓勵弟子要超越自己,於是起了進修的念頭,決定報考今年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園教育經營管理在職碩士班」,與年輕人拚搏一番,憑著實力與經驗終如所願順利上榜。師父曾說:「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讓我非常感動,身為啟蒙教育經營管理者,肩負著從小扎根的神聖使命,未來我將在幼兒教育中實踐「愛與和平」理念,讓所有的小孩學習有良心、好品德,讓孩童懂得愛自己也愛別人,營造一個充滿友愛的快樂環境,在知命之年繼續實踐我的「教育夢」。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