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疫苗,打了嗎?

婉茹    2021-10-10

在疫情全球氾濫、人心惶惶驚恐不安的此刻,婉茹深刻體會良心的重要,她深信有良心才有愛,有愛才有人權,有人權才有真正的和平。
  過往只會在網路上搜尋與自己領域或有興趣的相關資訊,一個機緣開啟了在網路上對不同領域的涉獵,令我大開眼界,原來網路早已無遠弗屆。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學校參與教育部數位教學實驗計劃,讓每位學生都有一台ipad與授課的老師互動學習,學生反應熱烈,老師們卻常接獲部分家長抱怨、質疑的電話,為了手機得與孩子約法三章已讓他們很頭疼,ipad豈不是更大的禍端?但誰能料想得到,面對疫情嚴峻的2021,每個孩子都得在線上學習,那麼家長又該如何掌控孩子的網路世界呢?

  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已近三十年,師父常常對弟子耳提面命的六個字「好壞對錯真假」,這就是「良心」啊!面對科技的日新月異,家長們何須手足失措呢?只要拿出智慧膽識引導良知良行,就可以放手讓孩子勇闖浩瀚無垠的網路世界!有這樣的體會後,當我再遇到心慌意亂的家長時,便分享這樣的觀念,家長似乎就寬心釋懷了許多,畢竟幾年間,已從z世代首批數位原生族群進化到他們千禧世代的子女α世代──不要圍堵,用良心教育來疏濬,就脈脈相連了!

  感恩我的師父總是超前部署,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讓弟子安身立命。良心天秤衡準每人立身處世的「好壞對錯真假」,防疫期間師父讓我們從修練中靜思、反省,從外到內徹底檢視自己的行住坐臥,讓我們在混亂的世局中安定自己的心。

  近幾年全球天災、人禍、戰爭愈演愈烈,加上病毒突變快速,無論施打疫苗與否,誰都不敢說已拿到免死金牌,全球的政治經濟社會不停地翻轉洗牌,人心惶惶驚恐不安。全世界有為者都在尋找解決之道,因此當「良心時代運動」發起時,馬上獲得各國宗教信仰自由專家學者支持,因為大家都瞭解「良心」是維繫世界和平重要關鍵,「國際良心日」受到聯合國重視成為重要的紀念日。

  2021年7月13日至15日美國華盛頓D.C.舉辦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簡稱IRF高峰會),這場會議受到超過上萬名專家學者及民眾關注,聽到每位專家學者對太極門案的聲援,我的人權視野彷彿又被打開了一層,從最初的驚訝感動漸漸地我好像明白了,萬教同宗,所有宗教的教義、教規、教儀都只是為了「學好戒壞」,目的都是涵養善心本源啊!無怪乎,師父常說:「我都是讓弟子自己教自己。」因為我們身上都有一副良心天秤:太極門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進入耳順之年,內心感恩澎湃,有良心才有愛,有愛才有人權,有人權才有真正的和平。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