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心中的桃花源

惠珍    2022-04-12

惠珍在太極門練功後,不僅身心健康,對未來也充滿自信,並代表學校參加中壢區語文競賽,得到教師組客語字音字形第一名!
  語文競賽是中壢區每年的盛事,所有的國小都要派員參加,參賽選手有二十多位,前二名得獎者須代表參加9月份桃園市語文競賽,為中壢區爭取團體成績,因為中壢區是客家莊,所以客語項目向來競爭激烈。2019年5月18日我代表學校參加中壢區語文競賽,得到教師組客語字音字形第一名!能夠得獎其實是長期抗戰的成果,參賽者都是久經「沙場」的戰將,能獲此殊榮,感到無比光榮與歡喜。

  我參加語文競賽,已經超過十五年了,以前從來不敢「夢想」得第一名,更不敢想像可以參加「全國賽」,因為那時候的我,行為自私荒謬卻不自知,滿滿的負能量,夜夜難以成眠,用盡各種方法想改變還是徒勞無功,過得如行屍走肉,根本不敢想明天會怎樣?

  但想要讓自己變好的那顆心從未改變,我因此尋尋覓覓了很久很久,才終於讓我有機會認識太極門。從入門開始,我就極認真練功,並深信只要好好練功,自己就能變得愈來愈好,但直到多年後,我才逐漸瞭解,原來太極門中有更珍貴的價值和精神,那才是醫治我「心病」的良藥。

  太極門給了我很棒的環境,讓我跟著師父師母以及師兄姊重新學習人生的價值,革除長久積染的習氣,從主動打招呼開始,我學習順手服務,成人之美......,慢慢地,我發現自己變得寬容不再斤斤計較,且更在乎自己還可以再努力些什麼?

  這之後,我更發現每隔一段時日,身心又會更進步一些,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努力為人造福」,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我也會樂觀面對,連同事都覺得我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所以,有一天我告訴自己:我要拿下語文競賽的第一名!我要參加全國賽!自從我許下心願,雖不是一帆風順,但我始終覺得有人在默默地祝福我,幫助我,所以,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關關過!是太極門給了我夢想的能力,幫我找回我心中的「桃花源」。

相關文章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