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醜小鴨大蛻變

瑞琪    2022-07-10

瑞琪(右)運用在太極門學習的人生智慧,以慈悲溫暖的心,送出愛與希望,除去心中的醜小鴨,蛻變成勇敢自信的鳳凰。
  我從小就很喜歡聽故事,當聽到格林童話「醜小鴨」的故事,就覺得怎麼跟自己這麼像;為什麼我的皮膚黑黝黝的跟別人不一樣?左右鄰居、同學常笑我是「黑o牙膏」、「喝醬油長大的」,讓我既難過又自卑。媽媽常鼓勵我,別人怎麼說不用管,要乖、聽話、有志氣,才不會讓人看不起。就這樣,我要求自己什麼都要表現很好,即使別人的要求是自己能力所不及的,也硬著頭皮答應,希望大家會因此喜歡我。

  在求學階段,我夢想考上大學,以後當一名老師,所以花很多時間和金錢去補習,每天熬夜,致使長了滿臉的痘痘,結果還是沒有得到好成績。後來發現自己很喜歡小孩的可愛純真,開心就笑,悲傷就哭,毫不做作,因此幼保科畢業後就去幼稚園當幼教老師。但沒想到,有時小孩拗起來,自己沒耐心也沒有好方法時,就會對小孩發脾氣,弄得彼此都不開心。

  有幸進入太極門練功,練氣養生、修心養性,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轉機。我常與師兄姊談心,相互勉勵,學習不同的人生智慧,談笑中心境開朗起來,在做人處事上漸漸懂得衡量狀況,能力不及便不隨意允諾,心情不再那麼緊繃後,滿臉的痘痘和痘疤也越來越淡了。當自己變健康快樂,班上的孩子也跟著有好心情,情緒也變穩定了。後來制度改變,幼稚園和托兒所合併為幼兒園,老師須再修過大學的教保學分,在一個機緣下,經朋友引薦進入幼兒園任教,同時也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原來練好氣還能轉好運耶!

  我的師父曾對幼教老師說:幼教老師最幸福了,上班可以跟小孩玩又可以領薪水,是令人開心快樂的事啊!我把師父教導的做中學、遊戲中學習的道理應用在孩子們身上,大大提升了他們的學習效果,我教得開心快樂,孩子們就會開心快樂,因而讓我在104年榮獲桃園市優良教保員的殊榮。

  有一位媽媽跟我分享:「我家小美不乖,正想開罵的時候,小美卻說:瑞琪媽咪說不要愛生氣罵人喔!要不然會生病變笨喔!我們要好好溝通才對。」還說:「媽媽,妳要好好照顧妳的愛心,才不會愛生氣喔!」我把師父的教導教給小孩,小孩回去又影響他們的父母,形成善的循環,促成了更多幸福和樂的家庭,真開心!

  在神氣家族練功修心養性之外,我也參加文舞陣組的練習,學習優良道德典範及文化藝術之美。當我揮動著長長的扇彩時,就猶如一尊高貴的鳳凰展翅,讓愛、慈悲、溫暖廣布大地,所到之處充滿光明與希望。進入太極門後,我這隻醜小鴨已蛻變成愛與希望、勇敢自信的鳳凰了。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