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的麵包

建順    2019-06-24

太極門弟子建順以感恩歡喜的心意,製作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糕點,實現了從小時候的夢想。
  從小,我就有一個夢想——製作出全世界獨一無二、能滿足大家的味蕾、又能溫暖每個人心的糕點。

  由於家裡的經濟狀況不佳,從高中時代開始,我就在麵包店半工半讀。30年學徒生涯,真的很辛苦,要學的、要記的,多得不得了,感覺每天都被工作追著跑;在事情多、時間少的壓力下,常常讓我感到煩躁與不安,但又想快快達到老闆的要求,結果反而是吃盡欲速則不達的苦果。

  例如老闆教我烤一盤蛋糕,從麵糊製作完成到進烤箱,溫度要怎麼設定,上下爐火該如何調整,還有進爐的時候要怎麼調頭,蛋糕烤好後要怎麽裝飾定型……要記的事項一多,我便感到心浮氣躁,只要稍不留神或忘記其中一個細節,很可能就前功盡棄,也因此經常被老闆特別叮嚀,被同事嘲笑,心情真的很沮喪,很沒自信。

  自從十六年前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學習人生智慧的哲理,師父教導「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以及「不要浪費人生的每一個五分鐘」,讓我受益良多。在工作態度上,我檢視自己急躁的個性,學習調整氣息讓心平靜,再依工作流程,按部就班,關注每一個五分鐘,再串聯每一個五分鐘,慢慢發現自己不再心浮氣躁,工作漸漸愈做愈好,也逐漸找回了自信心,有稜有角的個性變得圓融許多。

  現在我從事素食專業的蛋糕設計工作,老闆告訴我,蛋糕款式不能一成不變,必須研發新的樣式,讓客人有多元的選擇。我每日練功打坐,為身心健康打好基礎,更能迎接新的工作挑戰,又常聽師父鼓勵創新的方法,所以我觀察店內蛋糕的銷售量,大概2至3個月或半年就要換新的口味,期間我會研究開發十幾種新產品,把銷售量維持在6%~7%之間,銷售率排在前七名的保留下來,其餘便淘汰。另外我還會把新開發的卡通蛋糕照片放在官網、FB等社群網站上,顧客喜歡就會打電話來訂購,為店裡增加收入,老闆誇讚我懂得利用科技,善用時間,還給我加薪,創造了三贏的佳績。

  在師父和師母壽誕的時候,我用萬分感恩歡喜的心意製作壽桃分享給大家,結果師兄師姊吃了都說有愛的感覺,看到大家吃了甜蜜蜜的笑著,心中無限歡喜,這正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糕點,在太極門,我實現了從小時候的夢想。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