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瓊丹    2019-12-22

曾經愛胡思亂想而自信不足的女孩瓊丹,運用太極門師父傳授的智慧錦囊,調整心性,發現更美好的自己,向未來大步前進!
  大三那年,我參加校園徵才面試,很幸運地,上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還沒畢業就有工作在等著我,是件幸福的事。但聽說事務所裡工作有多慘、多累的傳言,我就卻步了,開始自己嚇自己,滿腦子胡思亂想:我有自信能夠做得好嗎?該去上班嗎?還是念個研究所?或是去考公職?後來我跟公司延後一年到職,期間先後準備了研究所和公職考試,甚至進了一間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結果都不如意,繞了一圈後,最後我還是進了原來的事務所工作。可能是內心諸多抗拒,所以每當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例如:查帳時,客戶配合度不佳;須額外支援其他組別導致自己案子做不完;每天都須要加班,忙季時,連假日都沒得休息,離職的念頭就不斷冒出來。在那兩年期間共換了三份工作,工作內容還是會計相關業務,但一直都待不長久,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轉念,也不懂得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一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有一天,我聽了師父的開示,在諸多叮嚀中只牢牢記住一句話:「自信、勇敢、認真」。我將這句話運用在一次的面試上,那是一間美商公司,要徵聘一位負責台灣區和開曼群島帳務的會計,投履歷時從不覺得有機會面試,因為我的外語能力不是很好,所以當接到面試通知時,我很開心也很認真的準備,只想好好把握機會。

面試當天,我放鬆心情,告訴自己:「你很棒,沒有人什麼都會,只要把這幾年的努力自信的展現出來就好。」面試結束後,副總告訴我:「你的經歷是我們很需要的。」並給了比我預期高很多的薪水,當下覺得,師父的話太有智慧了,運用在現實生活中,讓我輕鬆且順利得到了不錯的工作。

  進到這家公司工作後,困難阻礙還是一直來。記得有一次,稽核說我準備的資料不齊全且太晚提供;但事實不是如此,我勇敢的表達資料很早已提供,而且是齊全的,可能是對方看疏漏了。也許是這番話回應得太直接,以至於稽核過程中一度與同事關係緊張,雙方都有種被找麻煩的感覺。我雖然內心氣憤,卻很快平息下來,因為想到師父平日教我們要「凡事往好處想」的轉念功夫,於是我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告訴自己:情緒無法解決問題,不應讓自己這麼容易受影響。所以我一樣每天向他問早,一樣開心的工作,就這樣過了兩星期,那位長官竟主動向我說:「其實你資料提供得很完整,也做得非常好,很謝謝你這次的稽查配合。」當下的我覺得自己層次又更提升了,以前遇到不合理的對待,常氣到沒辦法把手邊的事情好好完成,但現在的我變得更成熟了,懂得先把不合理的對待放一邊,收起情緒化的表情語言並消化,然後完成該做的事。

  我相信人生路上起起伏伏,困難阻礙會一直考驗著,唯有守住自己的心,並且運用師父傳承的智慧,才能更有能量的迎接未來每一個挑戰!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