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學會溝通讓工作更順利

戴淑貞    2018-11-02

原本不善與人溝通的戴淑貞,在太極門練氣功過程學習把心打開,又在神氣大家族裡吸收到許多人生智慧與工作經驗,讓她在工作上更順利。
  因公司業務擴展增加了出口作業,單位要我承接有關事務,且是跨公司部門的業務,因為是我不熟悉的領域,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曾被掛電話、被罵也曾被投訴,以至於只要每次有出口案,就會精神緊繃,深怕哪裡又出問題?也很害怕接到電話,讓自己力不從心而心生退讓,無奈單位沒有人願意接手,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

  回想以前的我與人相處,不會跟別人吵鬧,自以為個性很好,之後有機緣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常提醒我要「愛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要改脾氣、多反省自己……;我才慢慢發現,以前雖不會跟別人吵架,卻常把不好的事情擱在心裡,把氣往肚裡吞,常常內傷而不自知,久了就一次爆發,家人也不知為何我會這樣。原來看似好脾氣的我,其實是愛生悶氣、又不善溝通表達,卻不知因為沒有原諒別人、不與他人溝通的個性,讓自己受傷,是沒有真的愛自己。

  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過程,透過呼吸調息,還有在道館與師兄、師姊自然的談心分享,慢慢的把心打開,漸漸地突破自己,在不斷修改自己的習氣時,發現心中以前那些負面的想法,一次一次漸漸消失了,而且也打開自己封閉的內心,願意向人吐露心聲,與別人溝通內心的想法,以前不太會笑的臉也變得自然柔和了許多;我才真正感受到,原來心也可以如此放鬆。

  在一次與師兄、師姊談心分享時,認識了一位從事出口事務多年的師姊,師姊分享了工作上的經驗,讓我受益良多,我也很自然把她當成詢問的對象,漸漸從一個門外漢一路摸索,工作才慢慢漸入佳境,除了自己用心學習,主管及同事也都很體諒我這段學習的時間。

  慶幸在太極門有師父的指點,讓自己看到不足之處而能自我修改,並把心打開,能自然的與人分享內心的想法,而太極門是個大家庭,師兄、師姊來自各行各業,讓我擁有許多資源,這些都讓我在工作上更順利。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