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必獨自旅行就能學到的改變

陳騰輝    2016-06-30

陳騰輝運用在太極門練到的功夫,在短短的五天內找到理想的工作,也圓了獨自出國旅行的夢。
  2016年3月我離職了,想利用一個月的假期,去一個又遠又陌生的城市,體會一個人的旅行。我計劃在一週內找到工作,這樣就可以好好規劃假期,實現我獨自旅行的夢想。

  在台北求學、工作近二十年,我已習慣自由自在的獨立生活,但是這次換工作,媽媽希望我回新竹老家找工作,因此我在新竹、台北兩地都投了履歷,並很快就在新竹找到工作。但在等待到職的期間,台北又有一個待遇及未來發展更好的工作機會。在我用心溝通下,疼愛我的媽媽不再堅持要我回新竹工作,讓我選擇自己的最愛。沒想到,就在即將踏上旅程前,台北這家公司突然又通知不需要人了!我是個習慣按計畫行事的人,想獨自出國旅行的計畫不禁開始動搖,因為如果要完成這個夢想,我必須在五天內找到工作,否則出國旅行的計畫無法成行。面對這樣的轉變,心中不免有些恐慌。

  千頭萬緒中,腦海忽然浮現在太極門練功時,師父提醒的智慧之語:「事情多,就一件、一件的解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想到師父總是叮嚀:「凡事往好處想」,接下來的四天,我平心靜氣的一步步規劃,投了三家履歷,中了兩家,就在出國前夕,終於找到理想的新工作,讓我得以開心地圓夢。

  旅遊回來,無意間在背包客網站看到一篇文章《獨自旅行後的10大改變》,列舉的改變包括:你再也不是之前的那個你、世界觀開始改變、比之前勇敢、學會與他人溝通等。看完突然發現,其實不必經歷獨自旅行,我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就已經改變很多了!

  十三歲那年媽媽帶我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告訴我,要愛自己,也要愛別人,要愛自己的國家,也要愛別人的國家;我因而有機會參與龍、獅、旗各種陣組的練習,並跟著師父在國內外推動許多愛與和平的公益活動,近幾年更有幸前往印度及韓國,參與親善文化訪問,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與希望,希望喚醒每個人的良心。本著一顆愛世人的心,多年來練陣時與師兄、師姊互相鼓勵打氣,把吃苦當吃補,不論風吹、日曬、雨淋,我們都甘之如飴,練得快樂又歡喜。師父說,「親」就是看得見彼此的辛苦,也因為看到彼此的辛苦,師兄師姊都非常親,且非常願意自我承擔,互相幫忙。

  歡喜磨練的成長過程,造就我沉穩、吃苦耐勞的特質,因此在職場上能逆來順受,勇於接受挑戰與考驗。師父告訴我,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我常常去嘗試新的做法、學習新的軟體,並多與先進學習分享,因而學到比別人更多的職能,而別人覺得辛苦的事,在我看來都只是小事一樁。長此以往,我具備了專業能力外附加的優勢,所以轉換工作時都很順利。非常感恩媽媽帶我入門練功,更感恩師父教我這麼多做人處事以及與人溝通的好功夫,讓我有這樣的改變與成長。

相關文章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