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人生的微笑密碼

蘇亮旺    2017-05-30

從前不會笑的蘇亮旺,在太極門學會微笑的語言後,不僅容光煥發,愈老愈帥,更懂得真心關懷他人,人生自此翻轉。
  剛進入職場時,我尚能笑看天下事,但生性好強的我,因醉心於工作,不論任何疑難雜症,都能一一克服,職場表現優異,頗得上司信賴,不知不覺養成嚴以律己更律人的心,凡事「對事不對人」,處理任何事都嚴肅以對,正經八百,不講人情,讓人敬而遠之。整天板著一張不苟言笑的臉,長期下來,笑容逐漸離我遠去,我卻渾然未覺。

  機緣巧合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師父常叮嚀我每天早上要照鏡子,笑一個給自己看,但我始終學不會,也不懂其意。有一天,碰巧遇見師父與師兄姊談心,師父見我進來,便說,「送你微笑的語言」,就是用微笑說出來的語言。師父知道我不會笑,因此送我這句話,引領我走向笑的世界。

  一個不會笑的人,要面帶微笑與人說話,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當我困惑不已,不知從何學起時,剛好公司安排了一個幹部訓練課程,我發現講師在講台上都面帶微笑授課,當下體會到這就是師父所說的「微笑的語言」,讓人很容易聽懂並接受,非常親切。分組討論時,講師要求每位學員都要面帶微笑介紹自己。我用心聆聽每位學員微笑的自我介紹,當下體悟到微笑的語言可以化解隔閡,讓彼此的心更接近,更容易瞭解彼此;在那情境中,我感恩師父送我的「微笑的語言」,也開啟了我封閉許久的心門。

  太極門神氣家族的每位師兄、師姊都像微笑天使,總是笑咪咪的,身處微笑世界中的我,也逐漸被同化了。如今的我每天笑臉迎人,語帶笑意,會親切的跟人打招呼。我深深體悟到「微笑的語言」是世界上最良善的語言,是語出真心、誠意關懷他人。

  以前的同事現在遇到我,都會不約而同的說:「亮旺,你變了!」變得容光煥發,面帶慈容,變得比以前好看,已不見過去嚴肅之相,各個稱奇;師兄姊也常稱讚我和顏悅色、愈老愈帥、金光閃閃,很難想像我曾有一段「不茍言笑」的過去。這讓我想起一句話,「微笑展金容,光明從口出」,如今我已能快意笑看幸福人生,只因幸運地得到師父的點撥,才能翻轉我的人生。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