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喜過「疫」關

崴翔    2020-06-08

崴翔(右)謹記師父說的「壞事不壞,關關難過歡喜過」,保持心的平靜,才能安度疫情。
  我在外貿公司擔任國外業務經理,同時也負責公司裡數位行銷的工作。進入公司六年多來,經歷了全球採購快速變遷與商業型態的轉變,也參與了從傳統業務模式切換至網路接單的一連串過程。這些年的磨合與努力,公司齊心擬定出未來業務發展的方向與藍圖,2020年初,準備已久的全新公司官網也預定正式上線。為了迎接公司數位轉型後可能增加的業務量,公司同時增聘了專職的網路行銷人員,專門負責網路行銷相關工作。

  不料,2019年底開始,新冠肺炎迅速在全球蔓延,各國雖力挽失速的疫情擴散,卻難以挽救受到衝擊的經濟局勢。各行各業面臨嚴峻考驗,小至個人,大至企業,無一能夠倖免。我們公司長期經營國外市場,營收全以出口為主,在疫情影響下,各國封鎖人流、物流,打亂了我們出差拜訪客戶及參加展覽的規劃。歐美等地不斷攀升的確診人數,讓各國陸續祭出各種限令,甚至封城,限縮了大部分的商業活動,更導致潛在的客戶一個個轉趨保守,彼此的聯繫不再頻繁,公司不但沒有達到原先預期新官網的接單效益,反而要去彌補這個缺口。

  眼見全球前景的普遍悲觀,以及可預料世界經濟的大幅衰退,我為了公司業務開發與行銷轉型投入的心力,似乎都將付諸流水。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我,一直以來都將師父教導的心法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經常轉念思考,抱持一顆樂觀積極的心,時時做好準備,相信任何事情都能否極泰來。

  我很清楚公司面臨的共同挑戰,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師父曾告訴弟子,壞事不壞,關關難過歡喜過。因此,我轉念一想,在這波疫情風暴期間,剛好可以更積極準備數位行銷及布局,並增加產品項目;同時以郵件關心客戶,拉近彼此距離,我相信等待疫情好轉,業務一定會有轉機!

  果真,在疫情逐漸趨緩的這數週,公司既有的客戶持續穩定下單,數量不減反增;同時也有來自各國的潛在客戶陸續提出詢價的需求。全公司嗅不到無薪假甚至資遣的氣氛,大家上下一心,為一致的目標忙碌著。

  在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候,許多人的心情都受到影響,心隨著境轉,就會不安與恐懼;我的師父教我們弟子藉由一吸一吐鍛鍊境隨心轉的功夫,不憂慮、不緊張、不生氣,心的平安,才是度過疫情的最大關鍵。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