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充滿正能量站在防疫前線

侑楨    2021-03-18

從小在神氣家族成長的侑楨,潛移默化中培養了專心、耐心、恆心三大優勢能力,更在工作領域中成為一位自信又值得同事信賴的臨床藥師。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加上兩大「過」的困擾——過動、過敏,讓我一度覺得自卑。過動指數高達七成的我,經常無法集中注意力,上課不到十分鐘,心思就飄走了,也記不住老師上課的內容,而過敏更讓我一早起來鼻水就流個不停,一整包衛生紙一下就用完了。

  九歲那年,跟著爸媽到神氣家族練氣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當時年紀小,不懂每一式功法的意義,只是懵懵懂懂的跟著其他師兄姊一起練功;不過,因為道館正向歡樂的好環境,加上氣的調和,身心靈的放鬆,讓我過敏的問題日益改善。從醫學上來講過敏是無法痊癒的,但現在我已經可以跟它和平相處,流鼻水的次數、頻率和鼻水量都下降很多,已經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也幫家裡省下了買衛生紙的開銷。而在神氣家族的另一個寶藏就是練陣,十二歲那年,我第一次參與國慶展演的練習,歷經三個月身心的磨練,無形中培養了三個在未來影響我人生中很重要的特質:專心、耐心、恆心!

  有了專心,上課便能專注聽講;有了耐心,面對龐大課業壓力,能夠平心靜氣的一件件完成;有了恆心,即便在考高中、大學中多次失利,讓我基測考了兩次,更一路從學測考到了指考,也絕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最終在學生時代最後一次的指考大考中考出了人生最大值,順利錄取台大藥學系。

  現在的我是一位剛出社會的菜鳥藥師,在醫院的工作剛滿兩年,比起以前的青澀模樣,現在更多了一分自信。剛出社會難免會有些不適應,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我會透過打坐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並且每天反省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讓我能夠快速熟悉工作上的業務,而我也謹記著師父曾跟我們說過的話:笑容是融入一個新環境的必備武器。所以,每天進藥局工作,不管再忙、再累,我都把笑容掛在臉上,與同事們打成一片,成為值得學弟妹們信賴的優秀學長。

  從去年年初至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身在第一線的我們,更是高度戒備。面對這樣高壓的環境,身心難免無法負荷,有時候上完一整天班,回到家後,身體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癱軟在床上,不只身體的疲累,心理方面也充斥著負能量、低氣壓。此時,練氣功就是我的最佳利器,不僅身體的疲勞獲得緩解,身心靈也都可以得到放鬆,讓我像是充飽電的電池,足以面對每一天上班的嚴峻挑戰。而太極門的防疫良方:三不五多(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也是我日常時時自我提醒的良方,讓身為醫護人員的我更有心力去幫助需要的病人。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