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思行合一的精彩人生

煜菁    2019-10-14

在廣告界得過無數大獎的煜菁(左),選擇在人生走到半百的階段投入了她的夢想──創立品牌。在一群有共同理念夥伴的努力下,今年獲得了「台灣百大伴手禮獎」的肯定!
  「思行合一」對我來說,一直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事,這包含了我的生活、工作和夢想。在世俗的包袱裡,總是定義著什麼年齡該做什麼事,但對我而言,年齡雖只是時光的代名詞,卻又展現出生活、工作閱歷等豐富、精彩的價值。就在人生走到半百的日子裡,我放下過去精彩又熟悉的廣告製作工作,投入創立自有品牌的夢想。

  建立品牌並不是一件輕鬆的活兒,過去幫大集團構思品牌和產品時,背後總是有龐大的資金和資源,我們只要動動腦、動動嘴、動動手,還可以拿到很優渥的酬勞,但是現在自己要搞品牌,不只過往的動動腦、嘴、手,還要四處張羅,任何事都要自己來,同時還要有一直「燒錢」的覺知。

  然而,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說過:「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去做。」「弟子有成就,師父心歡喜。」師父說的「成就」並不是什麼豐功偉業,而是弟子們的努力用心。在太極門裡,因為師父的引導和鼓勵,讓我在從事堅持而辛苦的路上有一股力量,還有一分讓自己不孤單的快樂。更幸運的是,我有一群認同我品牌信念的合作夥伴,因為大家對好的堅持和良善的初衷都有共識,且願意努力實踐著。我們先從食品帶出品牌,尤其吃到肚子的,那一定不能馬虎;此外,包裝要有環保意識,更要兼具生活創意美學,這一路還有很多師兄姊們的加油和支持,讓我越走越篤定。

  今年是營運的第二年,我們打開了機場免稅店的通路,在旅遊業不景氣的大環境中,成為被昇恆昌譽為跌破眼鏡的黑馬,喜歡我們產品的不僅有大陸客,還有更多的日本、韓國和歐美客人。有次國安局打電話訂購,說是最重要的美國客人指定購買的,雖然我們的單價高了些,但仍受到各國朋友的肯定,這讓我們更珍惜自己的初衷,也讓我們在開發更多品項上充滿動力。

  除了消費者的青睞外,今年我們更獲得了「台灣百大伴手禮獎」的肯定,未來我們將繼續開發產品,更要走出台灣。回首過往,過程的每步路都是靠汗水和微笑鋪墊的,也因為我在太極門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裡,似乎所有的困難都有最溫暖的支持及最無價的肯定!

相關文章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