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開一扇新的窗口

婷芳    2019-11-19

婷芳過去人際關係中挫折又消極,非常慶幸能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師父常叮嚀我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這門智慧活用在生活中,讓我找到了新生命的出路,命運從此美妙不凡!
  我因早產的關係長得又瘦又小,皮膚像黑炭。求學過程中,老師對我的評語常是內向木訥,殊不知一路走來在人際互動上處處充滿著辛酸與荊棘!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下課後要去玩溜滑梯卻被同學攔住去路,他大聲對我說:「臭黑人走開,不給妳玩!」錯愕之餘我默默走開,也不敢報告老師。回家後媽媽問:「今天在學校過得怎麼樣啊?」我卻緊抱媽媽大腿,問:「我會長大嗎?」這樣的霸凌事件在求學階段屢見不鮮!

  成長過程不順遂產生的壓力如影隨形,造成腸胃問題,健保卡一張換過一張。出社會後,對於更複雜的人際關係,帶著人緣不佳及自信心不足的陰影,在人際互動裡誠惶誠恐,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總是報喜不報憂,雖正值青春年華卻心有千千結。當時公司有位前輩看我願意學習卻不得其門,便主動關心我、教我做事的方法,後來在他的引薦下,我認識了神氣家族。初次到訪神氣家族就被師兄、師姊的笑容感染,那股暖流入心田的感覺讓我看見了希望,那是一種讓人感到安全、無目的性的良善互動,全然的接納每個人,讓我好驚喜可以這樣自在的放鬆。

  我是總經理大秘書身邊的助手,身為小秘書的我,雖很認真工作,但始終沒有自信,容易焦慮緊張,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師兄、師姊自然真誠的交流,讓木訥的我,變得比較健談,膽子也變大了,也開始告別過去的少話一族。在這裡和不同行業、不同工作性質、不同年齡的師兄、師姊分享自己的故事,才發現過去我只會傾聽卻鮮少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遇到不平的事情也怯於主動溝通,當我試著讓心打開改變態度後,發現自己慢慢改變了,從怕生、慢熟到可以跟人自然談心;讓我變得越來越有自信,心情也跟著越來越快樂。

  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可以很自然的活用於職場與生活中。有一次老闆下午三點十分批示,要我去匯款,因為要經過會計室,原本應是很快的流程,卻在責任歸屬過程中耽誤些時間,待我衝到銀行,已近三點半了,情急下我誤把500美金的匯款單寫成5000美金,差一個零,從前的我一定緊張到爆!如今我可以運用平日練氣功中學到的靜心先穩定自己,讓心靜下來,馬上連絡會計匯款差錯問題,沒想到公司部門的作業事先早已劃清了工作界線,所幸因存款不足,這筆交易沒有成功,我立即聯絡總經理將事情說明一遍,並表示願意賠償公司一萬多元的匯損,沒想到總經理卻回答說,這是公司程序問題,不該由我一人承擔,不用擔心這筆匯損。事後反思這件事,對照過去缺乏自信也不擅表達的我,在對外聯繫總要預先擬草稿多次練習,自練氣功後很開心已能自然真誠的侃侃而談,多麼不可思議啊!

  現在,我除了能更愉快的勝任工作也會主動協助同事,協調不同部門的同事通力合作將業務在期限內順利完成,長官看見我除了自發性主動的學習,也願意帶動身邊的人,讓工作環境充滿歡樂也提升運作效率,因此提任我為對外聯繫的窗口。

  我曾經在困難重重的人際關係中挫折又消極,非常慶幸及感恩能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師父常叮嚀我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這門智慧活用在生活中,讓我找到了新生命的出路,命運從此美妙不凡!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