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的心鑰

廖美華    2018-11-06

太極門弟子廖美華在修身養性的過程中,找到了「快樂」的心鑰,原來要「開心」就得先把自己的心打開,自然就會開心。
  一直以為「快樂」是建構在人與人之間的利益交換;或是在對方妥協、自己堅持後的勝利;又或是逞口舌之快後的快感,雖是如此,卻依然會覺得如夢幻泡影般不實際。另外,我向來總是以家人的快樂為快樂、用努力賺來的金錢買快樂,這樣的「快樂」之後我還是覺得空虛、還是不快樂,直到有機緣到太極門後,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回想剛到太極門練氣功時,我就告訴自己要去找尋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印象很深的是,師父告訴我們,早上起床後要對著鏡子微笑,告訴自己:「今天你是最棒的!」然後開開心心、很有自信的出門去。就在這樣不斷的自我鼓勵後才發現到:一直以來,自己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也太在乎是不是能讓人感到快樂,反而迷失了自己,也找不到快樂。

  在練氣功、修身養性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快樂」的心鑰,原來要「開心」就得先把自己的心打開,自然就會開心。當我開始擁有了「十點十分的微笑」這樣的功夫竟然還不自覺,直到客戶告訴我,才發現到我的笑容可以感染他人。原來燦爛的笑容,可以伴隨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挫折時靜心思考,笑一笑難關就過去了。

  記得有次在專案結案的會議上,工程師與客戶因為需求與技術的問題起了些衝突,雙方僵持不下、各不讓步,而無法順利結案。當下我便決定當起和事佬,細細傾聽客戶的想法與需求,了解客戶最終的目的與原因後,靜下心來整理自己的思緒;然後與工程師溝通,並用最簡單、最快速的方式解決了雙方的問題。最後,不僅雙方和顏悅色相互道歉,我還看到客戶笑了出來。

  從去年開始,師父帶領著我們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教我們做自己良心的領袖。我也將這樣的心念用在協助客戶企劃推廣,才真正發現到「真誠」的可貴,以及啟動善的循環如此重要,用正向、好言、好語也能成就好事,讓客戶感受到自己誠摯的心,看到客戶臉上的笑容,我也跟著笑了。

  原來,做自己的良心領袖就是真誠的對待人,就是真誠的面對生活,就是真誠的扮演每個角色。這樣的快樂是可以持續很久很久、開心會很久很久,我的笑更自然、也可以很久很久,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更自在、更灑脫,就再「哈!哈!哈!」多笑幾聲!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