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期待人生下半場

曾滋文    2018-07-17

曾滋文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學會轉念的功夫,即使面對公司無預警裁員,也能感恩面對,積極迎向未來挑戰。
  在我人生的上半場,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努力工作上,但是前些日子突然收到公司的人事通知,因所屬專案進入維運期,公司基於成本考量,以考績不理想為由,將我列入被裁員的名單。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氣得臭罵一頓:「怎麼會是我?」長期636──經常要趕搭早上6:36的高鐵,展開全省跑透透的教育訓練工作,難道主管都沒看到嗎?在公司需要的時候,是誰總是熱忱地幫忙解決?認真上班的我,即使眼睛視網膜剝離,進行雷射手術後,也不敢稍有耽擱,便急著回工作崗位繼續打拼。總是為公司設想、為公司賣命的下場竟是這樣嗎?

  然而現在的我,卻在得知消息的三秒鐘後轉念:「目前整個大環境不佳,公司經營壓力大,如果公司倒了,我也無法倖免吧?現在公司面臨的問題,我可以幫什麼忙嗎?」念頭一轉後,我馬上開始思考往後的計畫:「先溝通改善工作狀況,若大環境真無法改善,就面對現實。我可以先了解勞工失業的輔導方案,或接受公司安排,另找出路……」接下來,我重新定位目前自己手上的工作,把它當作是專案,展開三十天的專案執行,並用積極樂觀的態度,照自己所訂的工作項目與時程確實執行,期許自己能達到目標。

  面對即將失業的危機,我能試著把它當成是人生的一個契機,心態有此轉變,對我而言是一種突破,而這股正向思考的能量來自於多年來在太極門裡,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我練氣養生、修心養性,還有許多陰陽智慧的人生哲理。

  不管未來是否繼續在現在的公司工作,我都心存感激,感謝長官及同事們的照顧與支持,我會把自己歸零,以自信和虛心學習來迎接下一階段的人生。我確定的是:因為有明師的引導,以及師兄、師姊的互相扶持,我人生的下半場一定非常精采!

相關文章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