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毛小孩的最愛

筱芳    2019-07-12

筱芳在太極門這個古老門派的洗禮下,學習到心靜、愛與平衡及善的心念,讓她能快樂面對許多困難,也相信自己能走出精彩的人生路!
  我是個不愛讀書的小孩,也不是讀書的料,所以很小就出社會打工,直到30歲那年,體會到沒有學歷也要有一技之長,於是我選擇了「寵物美容」這項專業。

  之前沒養狗狗時,我是一個常常有負面情緒的人,內心不快樂,生活沒有目標。而養了人生第一隻狗狗後,牠帶領我學會愛動物、關心小生命,並時時陪伴著我。也因為牠的靈性,拯救了我和弟弟免於火災之難,每每想到那天,就讓我很感謝牠,從此認定牠就是我的家人,於是讓我有了想成為寵物美容師的念頭。

  在學習這門專業的過程,身邊有個亦師亦友,鼓勵督導我繼續求學精進、力爭上游的王老師。謝謝他不厭其煩帶領我,讓我一個非科班的門外漢,在2018年11月榮獲社團法人台灣畜犬協會2018美容師資格檢定A級優秀技術獎,一路走到現在的成就,雖然辛苦但很值得。

  近日我又參加KCT公認指導手B、C級資格檢定暨競技比賽,榮獲C級指導手檢定優秀獎,這個過程當然有許多挑戰,但很幸運的,半年前有機緣進入太極門成為弟子,讓我學習到心靜、愛與平衡及善的心念,尤其是練好氣讓我身心放鬆,能在這條檢定、比賽的路上快樂面對許多困難,以一顆歡喜、勇敢的心牽著狗狗參加比賽。

  在太極門裡,師父教弟子要改脾氣、愛家人,要尊重自己更要尊重天地萬物,我覺得這個很重要,也是我要學習的。不管對最親近的人或動物,都要用一顆真心與愛來互動,所以來店裡修剪、洗澡的狗狗都很喜歡我而成為常客。

  雖然我還年輕,未來人生會有各種挑戰,但我相信只要自己願意好好學習、修改,在古老氣功門派的洗禮下,我會變得更開朗、更有智慧,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路!

相關文章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