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急診室的陽光天使

俐文    2019-12-31

任職榮民醫院急診室謢理人員的俐文,在太極門學習「正面思考」的功夫,不僅學會愛惜自己,也更懂得關心別人,並樂於把自己的歡樂帶給大家。
  在進入太極門練功之前,我是個問題少女,常常在外遊蕩不回家,有一次少年隊的輔導警察甚至跟我爸爸說,這個小孩子沒有辦法教了。後來叔叔帶我到太極門,看到師兄師姊總是樂意的互相幫助,而且臉上充滿笑容,讓我也很想改變自己,於是我們經常到道館練功、參與活動,受環境的影響,我不僅變開心,也學習關心身邊的人。國中畢業後,叔叔建議我念護校,我毫不考慮就接受了。

  護校一畢業,我就選擇在榮民醫院的急診室服務。身為第一線謢理人員,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甘苦,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常常忙到連喝水、吃飯或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剛開始上班的兩三個月間,既忙累又辛苦,什麼都不會,還常挨罵,覺得自己很笨。又看到許多護理人員待了幾個月後就離職,自己也曾一度懷疑:我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

  有一次下班之後我到道館找師兄姊聊天談心,一位師兄跟我說,當護理師很好,可以救人,又可以賺錢,是很棒的工作。我覺得很有道理,其實這就是師父教我們「正面思考」的功夫啊!我開始鼓勵自己,告訴自己說自己很棒,慢慢從不喜歡到喜歡,甚至會期待著上班。

  師父也經常鼓勵我們用快樂心影響周遭的人,在醫院工作接觸到很多的生老病死,上班的氣氛比較沉悶,護理師或醫生都很忙,為了改變氣氛,我常常在上班的時候逗他們開心,講笑話給他們聽,同事們都叫我快樂俐文或歡樂俐文,整個工作氣氛變得很歡樂很團結。

  在幫病人量血壓、打針時,我都會面帶笑容問:阿公阿婆吃飽了沒,須不須要幫忙什麼?一句簡單的關心,他們就會很開心。記得有個老伯伯他聽力不好,但我上下班的時候都會跟他打招呼,有天他把珍藏在輪椅旁的糖果跟飲料默默地拿給我,讓我好感動。還有一位老伯伯來急診室換尿管,那天寒流來很冷,我看他只穿了薄薄的衣服,連襪子都沒有穿,雖然換尿管短短的三五分鐘而已,但我們拿烤燈給他並幫他蓋上厚棉被,當下他感動地哭了。

  從事護理師工作,如今也近三年了,瞭解在急診室救人是非常有意義後,更熱愛這份工作。也因為練氣養生,心比較容易靜下來,面對重症的患者,也不會害怕或慌亂,加上體力比較好的緣故,所以很樂意接受挑戰,像是照顧比較嚴重的病患。

  這一路走來,感謝叔叔的幫助,開啟我人生的轉捩點,更感謝師父教導我行善;從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好心好文活動,在眾人面前大方分享自己的成長與改變,現在的我,不僅不再讓父母操心,還能夠在工作上與生活上做好事,真的讓人非常開心。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