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進善的美好循環

素月    2020-05-09

原本脾氣不好的素月進入神氣大家族後改變自我,學會正向思考,現在不僅運氣變好,人緣也變好!
  擔任青果加工職業工會秘書已經29年,用「刀光劍影」來形容我在進入太極門練功前的職場現況,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我就是那個捉對廝殺的女主角,只要是我認為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馬上生氣開罵,有一次甚至氣到甩出手中的鐵片,差點誤傷無辜同事,我自覺沒有錯,錯的都是別人,只要別人對我大聲一點,我一定更大聲回應,反正就是不能輸。

  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不僅讓我身體健康,師父提點弟子們的智慧話語,也讓我學會去反省跟改變;不過自己也發現,要做到其實不容易,尤其是在控制脾氣方面,所以我後來就在電腦上貼著「謹言慎行」,這樣一抬頭就看得到,當遇到不如己意的事情又想發脾氣時,馬上能提醒自己冷靜、冷靜。這個方法挺有效,連同事都感受到我的改變,覺得我沒有像以前那麼兇,而且開會的時候,也比較懂得尊重大家,不會硬要說服大家認同我的意見。

  因為個性的關係,對於我不喜歡的人或者覺得不好相處的同事,我就不跟他講話,不給他好臉色,所以人際關係也不太好。後來,常聽到師父提醒我們「有禮有節謙受益」,在反省自己的態度後,便釋出善意去跟同事相處,發現同事也會回報一樣的善意。我覺得自己的改變,讓同事間有良好的互動,上班不再是一個人一直盯著電腦,生活也變得好過多了。

  受太極門愛與和平文化的影響,我的心不知不覺變得愈來愈柔軟了;若有會員因公受傷,沒辦法上班,失去經濟來源,我會儘量幫他申請職災、保險理賠,讓他可以改善家庭生活。此外,有許多舉手之勞的事情,即便不是份內的事,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的,就會幫忙,因為看到大家開心我就很高興;後來離開職場時,會員們在送我的卡片上每人都寫上一句真心的祝福話語,讓我看了非常感動,直到現在我都還保留著。

  我雖然年近60歲了,大家都說根本看不出來,在太極門練功,不只變年輕,身體狀況也大有改善,像是腳底筋膜炎的好轉,不小心感冒也能很快痊癒,高血壓也都控制得很好,但如果我偷懶沒練功,隔天血壓值就會超標,所以我一定都每天認真的練功。

  進入神氣大家族後,師父教導人生的智慧,跟師兄師姊一起談心交流,讓我學會「凡事都往好的地方想」以及「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正向思考,現在的心境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也因為正向思考,工作運氣變好,人緣也變好。我覺得能到太極門練功,真的很幸福很快樂!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