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渡人生低潮

劭軒    2019-10-30

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下,紹軒被列入公司裁員名單中,面對突如其來的人生考驗,他懂得用一顆平靜的心來面對,相信自己未來能度過一關又一關的人生關卡!
  打從出生到研究所畢業,生活上有父母支持,求學階段也相當順利,研究所畢業後還出國深造,我覺得自己十分的幸福。

  學成歸國後,我在電子系統廠做了兩年的研發工程師,因為表現優異,所以被美商公司延攬做業務開發的工作,心想,終於到人人稱羨的美商企業上班,可以大展鴻圖了!七年的美商工作,不論是做人處事,還是專業知識,都讓我獲益良多。尤其最近三、四年,我的業績在公司的排名都是前三名,很有機會可以晉升到專業經理人,前景看好。結婚一年後,小孩也即將誕生,此時的我,真覺得「意氣風發」。

  2019年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導致半導體產業景氣衰退,公司業績也難逃下滑的命運,此時公司政策有如雲霄飛車般的大轉彎,開始有計畫性地緊縮人員編制,而我也難逃被列入優先處理的名單之中。家中新生命的到來,原本應該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但得知自己在裁員名單中,即將失去工作而沒有經濟來源,怎麼都快樂不起來,當下的心情完全無法接受!我自詡是沙場老將,為公司拋頭顱、灑熱血、業績十分優異,為公司贏下不少生意也屢獲佳績,怎麼一個產業不景氣,就硬生生地採取這種手段?那段時間,我曾經連續有一個多月,壓力大到半夜睡不著;雪上加霜的是,媽媽因為投資失利,讓原本經濟優渥的狀態,變成瀕臨破產的窘境!

  兩年前,在良妻的鼓勵下,我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除了按部就班紮實的練功,增強自己身體機能外,也在師父的引導下,學習放下、不計較的人生智慧,因為學會了放下,才能真正面對自己,也才能迎向更正向的未來;更從師兄姊的人生故事中,學習面對人生中的起伏,可以大聲哭、大聲笑,勇敢做對的事情,讓自己也成為一位助人者,哪怕是一個微笑,都可以讓整個世界多一分溫暖。而這些好功夫,無形之中,竟也潛移默化地幫助了我自己。
 
  在那一個多月壓力大到睡不著的狀態下,我經常在睡前靜坐,讓自己的心情得到平靜,情緒得到舒緩;慢慢的讓心靜下來,很多事情便能找到解決之道。當公司獲利不佳時,此刻勞資雙方的立場是衝突的,就像太極圖騰的黑與白。我想起了在太極門學習到的平衡之理,也就是如何在陰陽黑白中取得平衡,於是我真誠的跟公司溝通,協商一個彼此都可以接受的條件,最後成功地達成「勞資雙方協議」,為即將出生的女兒賺到一包紅包,也爭取到更多時間尋找下一份工作,這個過程中,感謝許多幫助我的人。

  此刻的我,雖然下一份工作還沒有著落,但心中充滿感恩,因為在太極門練到的人生智慧,讓我懂得用一顆平靜的心來面對,未來雖然充滿挑戰,我相信我一定也能度過一關又一關的人生關卡!

相關文章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