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發現台灣的正向能量 揚智科技總經理黃學偉談幸福啟航

黃學偉    2016-07-21

揚智科技總經理黃學偉(右)從「嚴肅、難相處」的科技菁英,蛻變成懂得「聆聽」、「正向思考」的領導者,創造出一個有溫度的團隊,而且帶著團隊創造幸福。
  在現今的數位化時代,人人手中握有的產品都蘊含著IC設計的創意,IC設計業,這屬於高壓力、高競爭的產業,唯有靠著不斷追求功能創新、技術領先,才能在產業佔有一席之地。在知名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打拼二十多年的黃學偉,從基層工程師一路升任到總經理,黃學偉的人生哲學──「沒目標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標的人生叫啟航!」讓他從「嚴肅、難相處」的科技菁英,蛻變成懂得「聆聽」、「正向思考」的領導者,聽他如何創造出一個有溫度的團隊,而且帶著團隊創造幸福。

  揚智科技總經理黃學偉擁有一種態度,帶著同仁一起打拼,讓同仁願意竭盡心力、發揮所長!他運用在太極門所學的智慧,從自身改變做起,用「聆聽」、「正向思考」的態度,給同仁們「安定、支持」的力量。他認為營造有溫度的合作環境,才能創造出團隊最佳的競爭力。

  一進入職場,黃學偉就帶著「我可以解決」的信念打拼,他自比擬為一個電燈泡,拚了命埋頭苦幹、發光發亮,卻也在無形中揮霍了自己的健康而不自知。「上午頭腦還能理智思考,但到了下午,疲倦感一來,人就變得心煩氣躁,工作效率不好,甚至無法好好思考,做出好的決策。」黃學偉的專業能力及認真努力的工作態度深獲公司肯定,一路從基層工程師升遷到營運長,他自嘲自己急躁又不諳溝通的個性,造就了他「嚴肅、難相處」的形象,同事們都不敢單獨來找他談問題。

  偶然間,黃學偉遇見二十多年未見的老長官,對方比他年長,但精神、氣色、身心狀況都令他驚豔,在老長官推薦下,他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在這個古老氣功武術門派的洗禮下,不僅找回健康,更打開了「心門」。黃學偉很有智慧地剖析「態度」二字,態這個字是由「能」和「心」二字組成,態度就是你心中能量的度數,當你心中能量度數高的時候,你的態度能幫別人加分、能讓別人容易親近,容易讓人感受到你的熱忱;反之,當心是閉鎖的,心中能量很低的時候,別人就會覺得你態度不好。黃學偉說:「我在太極門練功,就是在提升自己的能量。」黃學偉自比以前的自己是個電燈泡,總覺得周圍都沒有能像他一樣亮的燈泡,「現在我的心門打開了,我看到了許多以前看不到,原本就在我周圍的燈泡。現在我只要做一條電線,把所有燈泡串接起來,打開開關,通上電,哇!滿屋子燈火通明!」

  「擁有幸福倍增的魔法!」黃學偉慶幸自己在太極門師父的引導下,體會到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讓他找回工作真正的意義。他說:「工作是為了讓家人、讓社會更加幸福!」黃學偉想著,如果公司的六百位員工能把這好的氛圍帶回家,讓六百個家庭也可以得到幸福,那是一件多棒的事啊!他努力打造一個幸福而有溫度的團隊。他與員工們相互勉勵,用力、用心、用情來成就好產品,將科技帶入生活,讓世界各個角落都可以因為有好的科技產品而能擁有更豐富的生活。

  「沒目標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標的人生叫啟航!」黃學偉很高興看到人生更寬廣的視野。「以前只會用腦袋瓜思考事情,卻常常想事情想到頭疼。在師父引導下,開始學習用自己的心想事情,總能豁然開朗!」對黃學偉來說,太極門像是個可以存取智慧的銀行,他打趣的說:「用開放的心胸和態度來開戶,可零存、可整付,存付你對自己成長的投入,還可以借貸很多經驗智慧,利息免付!這銀行的存款簿不是只有算數,它向你展示一條圓滿的人生路」今年盛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慶,剛邁入50歲的黃學偉,很高興在人生進入知天命之年,能成為太極門弟子,一起感受這50週年的喜悅與榮耀!
    

相關文章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