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靜生智慧創佳績

怡真    2020-04-18

在太極門讓怡真沉澱自心,懂得運用智慧處理各種問題,讓工作與生活都更游刃有餘。
  我在一家半導體業的業務單位任職,工作壓力很大,經常要加班,而且我的老闆要求很高,總是可以發現並加以檢討我的資料不夠周全的地方;加上對自我的要求很高,所以每次被指正之後,總放在心上,反覆回想,一再地製造負面情緒與壓力。長期處在這種高壓的工作環境下,我的身體亮起了紅燈,甚至出現頭髮掉落的「鬼剃頭」,因此我決定轉調部門,逃離壓力中心;同時也在同事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希望能快速找回健康。

  對我來說每個禮拜去太極門道館練功,是一種讓身心歸零的體驗,師父經常提醒我們要放下,每次去練功等於是把一週的不快樂和壓力做一次性的釋放,讓我的心情比較放鬆,也變得比較快樂。其實我很清楚自己壓力的根源都是因為自我要求高的個性,幸好透過練功打坐沉澱心情,隨時提醒自己事情不見得要追求最完美,更勇敢面對與接受真實的自我;經過不斷練習,我漸漸能夠放下工作帶來的負面情緒。面對無法突破的困難,我想,如果我目前的最大能力只有這樣,那就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適時尋求協助並再想辦法加強自己。調整好身體和情緒,讓我更有能量與勇氣面對工作壓力以及各種不同的挑戰,經過幾年練功淬鍊的我,鼓起勇氣重新回到了原本的部門。

  我所在的業務單位是客戶跟公司之間的協調角色。曾有個客戶的投資案,採購金額相當大,本來只想要買公司最有競爭力的產品,但當時我特別從對方的角度評估,其實他們也需要更新的技術與產品。所以我大膽地邀請他們到海外總公司跟所有的營業單位的主管做一次營運投資的報告。沒想到,最後這間客戶決定跟我們公司採購所有的產品線。透過這次專案的努力,我不僅讓公司了解該客戶未來的投資計畫,也獲得他們近年來最大的一筆投資案。而對方也在公司給予了充足的資源與協助下,整個新技術的開發和應用上有很大突破與成功。

  在我主導這次客戶的重大投資案之後,客戶與總公司主管都給我很好的評價。我想這都歸功於在太極門練功的結果,師父教我「靜能夠生智慧」,當遇到困難時,我就會先去練功沉澱一下,心可以安靜下來自然就有智慧去處理各種難題了。後來,我也順利升遷為業務經理,同事看到我這幾年的改變,說我變得更有自信、勇敢了。

  業務單位的壓力也是很大,助理們不僅常要加班,有時情緒也會受到客戶的影響。身為小主管的我會盡量多關心他們,看有什麼難題,我能幫他們什麼忙的。有幾次幾個屬下臉色不佳,我就會關心詢問「是哪個客戶又欺負你了啦?」、「我們要不要聊聊看要怎麼處理?」現在的我,每天透過練功打坐,沉澱自己的心,也更懂得運用智慧處理各種問題,讓工作與生活都更游刃有餘了。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