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智淵    2021-08-30

智淵(左2)全家一起在太極門,不僅身心健康,心性上也會自我反省與調整,一家相處和樂幸福。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時間運動,在健康上付出慘痛的代價。夏天時,因工作須要而頻繁地進出冷氣房,結果不時就拉肚子,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身體不好,去看中醫的結果原來是「熱中暑」。之後只要一到夏天就得常找中醫報到,因為藥有吃有效,沒吃就沒效,反反覆覆,不勝其擾。2005年透過同事認識了太極門,聽到古老氣功對氣血循環的幫助,欣然入門練功,練功三個多月後,身體恢復流汗機能,中暑問題也獲得改善,不再擔心進出冷氣房又會拉肚子。

  以前擔任品保工作,遇到不容易解決的事情會逃避不想面對,直到老闆幽默地提醒「放著會生利息嗎?」才硬著頭皮設法解決。在神氣家族除了練身也修心,師父引導弟子正面思考,提醒我們「凡事要往好處想」,我也學習以正向與接受的心態面對,發現結果大不相同,面對客訴,我試著不先預設立場,也不怪罪誰,收集客戶端的資訊,朝解決問題的方向,一步步整合相關部門的資源去處理,這樣通常就可以圓滿地把事情處理好,也讓老闆很放心。工作態度的轉變與積極的動力,是在入門練功以前所沒有預想到的收穫。

  正向的力量讓我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心性也更加穩定成熟。有段時間,公司的人員流動率高,人心浮動下開始有同仁陸續離職,其實那時我並非人事主管,但是有同事想離職,老闆希望他先跟我聊聊,我會客觀冷靜地分析,畢竟每個環境都有值得檢討的地方,坐這山望那山,看到的風景不一定是全面的,不如先把握自己擁有的,果真讓原本想離職的同事安定了下來。

  品保做久了,對產品有相當的了解,為人處事也受到肯定,老闆把我調到採購部門。為了有效取得合理的價格,我必須在材料的生產、製程、成本、甚至行情下功夫,不論在哪個職務,我都會思考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否對得起那一份薪水,也絕不讓公司的錢落入私人的口袋──這就是師父教我的良心。

  有一段時間我工作忙碌且頻繁到中國出差,當時太太一個人除了工作還要帶兩個孩子,而我因長期在外,無法一旁陪伴,分擔太太的辛苦,夫妻關係也曾一度緊張。當聽到師父再次提醒「親」就是看得見彼此的辛苦,頓時發現到家庭和樂才是最重要的,於是我毅然決然換工作後,終能再好好照顧家人,而且一顆不安的心也終於定了下來,如今我們全家都一起練氣功,照顧身心健康,心性上也會自我反省與調整,所以一家相處和樂幸福,讓我覺得既安心又富足。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