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悅人生笑開懷

王朝和    2016-05-04

王朝和透過每日練太極門氣功,從一張不會笑的撲克臉變成喜悅人生笑開懷,氣色變好,人緣變佳,現在每天有著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笑容。
  我從事警察工作,每天面對的人不是作奸犯科、就是交通違規的人,身為警察人員的我,不能有過多的情緒反應,養成不笑才會有績效的工作態度,每天一張標準撲克臉。

  記得曾經在某個烏雲密布的夜晚,率領同事去取締工寮聚賭,在一片黑漆漆的橘子園中見到有個小工寮裡燈光閃閃,一群賭徒正準備大賭一番時,我們立即衝進去,賭徒見狀即一哄而散四處竄逃。正在追逐一個賭徒時,發現自己的鞋子不見了,賭徒也不見了,結果在不遠的一個糞坑裡用手電筒一照,才知道我的白色球鞋跟賭徒都在裡面,當時那種場景看了真想捧腹大笑,但身為警察還是不能笑,那種憋在心裡的感覺還真難受。

  長時間處在這種緊張的環境裡,自然失去了笑容,表情更是嚴肅,與人相處就有距離感,但我始終認為我是面惡心善的人,沒啥要改的,直到我進入太極門之後,這一切有了很大的變化。

  剛練功時,我臉上的表情彷彿就像是上門討債的人,永遠不會笑,但師兄、師姊用溫暖親切的笑容回應我、關心我,因為在神氣家族受到的薰陶,讓我的心慢慢開了,臉上也多了笑容。同時我每天早晚練功、修改脾氣、往正向思考,人緣氣色都變得很好。記得有一次參加警官同學會,我跟另外兩位同學一起進場,先到的同學看到我們三個,竟然直衝向我噓寒問暖、合影拍照,另外兩位同學就被冷落在一旁,讓我有點過意不去,也很納悶我的人氣怎麼變這麼旺?練功前我是很少照鏡子的,自從練功以後氣色變好,不知不覺喜歡看鏡子中氣色變好的自己。

  另外有一次去治療牙周病,醫師用儀器測血壓心跳都正常,但儀器下方還有一個99的數字,我就問醫師那數字代表什麼?醫師說那是血中含氧量,接著問那血中含氧量最高值是多少?他說100,可見我血中含氧量是接近最高標準。

  現在的我把練功當作是一種享受和愛自己的方法,以前嚴肅的表情已經離我遠去,而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笑容整日與我結伴相隨,有了「喜悅人生笑開懷」夫復何求!?也希望大家來跟我體驗「笑是最好的良藥,一笑解千愁」的練功秘方唷。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