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演奏動人樂章

簡君芳    2018-08-13

簡君芳擁有一家規模不小的音樂教室,一路戰戰兢兢,帶著疲憊不堪的身心,來到太極門練氣功,不僅獲得身體的健康,更感恩有明師引路,能提升心靈的能量及人生智慧,更有自信面對不同的挑戰。
  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很早就知道要靠自己努力才能過好生活,所以我從17歲就開始半工半讀,雖然沒有好看的學歷,但是我非常努力;雖然沒有太多資源,但是我非常認真打拚;這一路戰戰兢兢,也覺得很幸運,因此現在擁有一家三百個學生的音樂教室。

  其實以前的我很沒有自信,總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因此把日子過得很忙碌、很緊張,每一件事都嚴格看待,弄得自己好累、好挫折。六年多前我帶著疲憊不堪的身心,來到太極門練氣功,終於找到紓解壓力的好方法。原本只是想換個好氣讓精神好一點,沒想到不但身體變健康了,竟然還有許多意外的收穫。

  因為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而有機會參與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的演出,運用專長演奏樂器,每一次在台上展演都覺得充滿能量、好感動。師父提醒我們,要開心歡喜的為自己演奏,再把快樂美好的音樂分享給台下的每一位來賓。

  師父的這番話對我來說很不一樣,一直以來我所受的訓練都是為別人演奏,因此必須很專業、很小心,每一次演出都要力求完美。師父的叮嚀提醒我,以前總是小心翼翼的上台,深怕達不到別人的標準,擔心做得不夠好,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所以演出時總是沒有平常練習的水準;如今換個心境,用輕鬆的心情,開心表演給自己聽,享受自己吹奏起來的音樂,這樣的旋律怎麼會不動人?怎麼會不美?

  教琴快二十年,有時候會迷失方向,找不到目標;在師父的引領之下,我明白傳承中華古老文化,透過各種方式讓世人看見文化之美,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師父告訴我們,「老師」是很重要的職業,要面對很多孩子,教他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身為音樂老師,不該是為了教音樂賺錢,更要將自己的教學經驗,好的教學方式,傳承、分享給更多新進老師,把音樂所傳達的愛與美,教給更多的孩子。

  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獲得身體的健康,有足夠的體力迎接每天忙碌的工作,更感恩有明師引路,讓我在生活中多了好多不同的想法可以解決問題,提升心靈的能量,還有神氣家族裡師兄師姊的陪伴,讓我不再孤單,更有自信面對不同的挑戰。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