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超值人生證照

方郁絜

方郁絜    2009-01-24
 

方郁絜(中)
  「證照是你專業技術的證明,也是你創業、就業最有力的通行證」這句簡單、讓人心動的廣告詞,對身處世界經濟紛亂狂潮的現代人,想必有很大的吸引力。幸運的我,擁有不只一張的超值人生證照。

  坐在印度返回台灣的飛機上,我看著手上這張熱騰騰的Certificate (證照),心中充滿感恩。這是我所擁有的Certificates其中的一張,2000年我很榮幸有機緣參與了由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創立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OWPAL,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自此,我跟隨師父以「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和優質氣功武學藝術文化交流走訪世界五大洲,也參與了聯合國、以及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各種世界性議題,如探討人權、維護地球資源……等等國際會議。而FOWPAL在世界各地舉辦的「世界之愛和平高峰會」我也參與了好幾場。

  每次「世界之愛和平高峰會」會議結束時,所有與會人在拿到由師父親手頒贈的Certificate時,每個人激動感謝的神情,令人難忘。與會的人欣喜萬分的爭相分享,因為藉由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高峰會」,學習師父的智慧之語,回頭再看看繁複的世界議題,似乎都簡單了許多。師父始終鼓勵大家,從每一個自己做起「轉動好念,轉動世界」。你一個好念、我一個好念、他一個好念,每個人一個好念,聚集的大好,匯成好世界;我覺得這真是個簡單容易的好方法啊!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世界性議題都變簡單了,難怪有機會跟師父學習的世界友人,如此推崇敬愛師父。

  我手上的這張Certificate,就是再度跟隨師父應邀出席參與2008年在北印度勒克瑙所舉辦的「第九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第五屆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會議主席甘地先生感念洪博士的用心與參與,一次又一次在來自全球85個國家、280位來自各國的首席大法官與非政府組織代表面前,提及洪博士、FOWPAL、太極門的理念,更一再的介紹台灣,真是印證了馬總統說的「太極門,讓台灣站出去,讓世界走進來」,也讓參與其中的我們,個個與有榮焉。

  這次大會的第一項重要決議:讓和平、人權、跨文化教育成為世界課程的一部份。呼應了由洪博士在2004年啟動聯合國/NGO 世界公民總會與全球共同推動 『世界公民』台灣區主辦「2004世界公民日『愛與和平』人權教育列車」。這項由太極門氣功養生會、FOWPAL、AWC世界公民總會共同發起的世界愛與和平教育列車,希望藉由教育列車的推動,讓愛、和平、人權等透過教育體系,深入個人、家庭、社會、世界每個角落。『愛與和平』人權教育列車結合講座、連署、文化交流等等的活動,已經有近160個國家、110萬人參與連署的活動。教育列車更走進台灣200多所國中小學、高中、大學。這份努力的成果,在各個國際會議中得到熱烈的迴響,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的人,跟隨洪博士的腳步,繼續無限的延展。

  平凡上班族的我,感謝師父開啟我的世界視野,讓我在學習愛自己、愛別人、愛自己的國家、愛別人的國家、愛我們的地球的過程中,有機會接觸廣大世界,而不必蜷縮在自己的白領小天地內。十多年累積來的文化交流與大型會議經驗,提升了我的團體合作能力與人際交流溝通能力,運用在我的職場生活中,讓我的歷任老闆(外商公司每四年一定輪調經理人、財務長)都對我讚譽有佳。

  更重要的是心中有愛,讓我懂得從認真愛自己開始,我的人生譜系五彩斑斕,不再是一個顏色走到底。在我要出發到印度前,我的法國老闆很詳細的關心我的印度行,因為公司針對先前孟買的恐怖攻擊事件發出商務及旅遊的紅色警告。法國老闆很認真的祝福我,要快樂的休假,快樂的回來繼續跟他一起工作,他說:Vicky身上有陽光。

  有超值人生證照,就有超值職場,就有快樂人生,就有快樂職場;我有超值人生、快樂人生的秘密武器,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相關文章
遠離肌少症,讓古稀人生「止跌」回升

近數十年來,科技醫藥的發達,經濟條件的改善,人類壽命不斷延長,...

祈願世界太平 大家一起來

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15日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祈福 大家一起來...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府城鄉親大聲說出良心故事

《府城曼波頻道》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4月5日舉辦「良心生...

揮別脊椎炎 水電工「武」進世大運

世大運桌球國手陳思羽,雖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仍不斷挑戰極限;新竹...

紐約快「閃」小提琴家 王博仁街頭募集良心

世界大都會的紐約,街頭偶遇的街頭藝人,可能就是音樂廳裡的演奏者...

同理心對待員工 賴興隆讓工廠起死回生

曾被日本母公司檢查出300多項缺失的台灣子公司,竟在廠長賴興隆...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