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在這裡

戴秀玲    2017-06-20

太極門弟子戴秀玲,面對家人陸續的生老病死,恐懼不安揮之不去。自到太極門練氣功後,身心的改善及正向思考讓她擺脫不安的魔咒,找到人生的希望與幸福。
  從小我就對死亡感到恐懼不安,因祖母是乳癌去世,姑姑、二叔和三叔都因肝癌往生,加上母親在生產時因心臟病發過世,幼小心靈接二連三受到失親之痛的衝擊,導致心中常感到不安。後來父親又中年中風,急病亂投醫的結果是吃太多藥傷及腎臟,落到要洗腎的下場。接連眾多至親生離死別或受病苦折磨,讓我感嘆「為什麼人生那麼無常?生命那麼脆弱?」

  在弟弟的推薦下,有幸來到太極門跟師父學習人生智慧,每天早晚練氣功除讓身體變得更強健,師父的諄諄教誨也讓我那顆不安的心逐漸穩定下來,當我面對困難時,學會轉好念讓自己不恐懼、不憂慮,凡事正面思考的習慣,讓我遇到事情都想好的,也總能獲得最好的結果。自己有了明顯的改變後,也想把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分享給家人。

  婆婆因長期失眠、生病,身體狀況有如破銅爛鐵般,且雙腳不良於行,要靠助行器才能行走。她在民國100年時,以八十二歲的高齡到太極門練氣功,僅在短短二、三個月時間內就改善失眠現象;一覺到天亮的她,不但健康獲得到改善,心情也非常好,總是熱情的關心身旁的人,「感恩」二字不時掛在嘴上。而原本一頭白髮的她竟然還長出黑髮,甚至還能擺脫助行器,自己上、下樓梯,跟師兄、師姊去賞梅花、洗溫泉;真的非常開心,感恩師父讓婆婆身心得到重生,天天都開心,人生從此大不同。

  去年年底,婆婆不小心跌了一跤,雙腳又不良於行,讓她很挫折也不快樂,還好有師兄、師姊的關心、噓寒問暖,讓她得到鼓勵與溫暖,加上全家人都在太極門裡練氣功,齊心用正向鼓勵與滿滿的愛來陪伴她,婆婆師姊很快地在三個月後就恢復健康了。

  在這溫馨的五月,懷念感恩的日子,看到家人都很健康快樂,我覺得自己很幸福。雖然面對現在的天災、人禍、意外頻傳,有時不免也會感到憂心,但因全家都在神氣家族,讓我及家人遇到困難時,能時時轉好念來面對並解決問題,尤其全家人能凝聚好心念、團結運用智慧度過難關,常常能逢凶化吉。家人的健康快樂,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感謝老天爺讓我找到人生可以依靠的好地方。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