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魚頭湯vs蛤仔湯

棋華    2022-11-20

棋華享受三代同堂的生活,婆媳間互相包容、體諒、尊重,家庭氣氛溫馨愉快。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妻自己住。一方面是希望兒子能獨當一面,畢竟他已經成「家」;另外一方面是跟媳婦住在一起我有點擔心,婆媳相處一直是個討論不完的話題,不同的家庭,生活習慣不一樣,為了避免有問題發生,住不同地方是最好的。

  我和先生都是聽話的太極門弟子,我們的師父不但傳授弟子強身健體的功法,也會教弟子「心」的功夫。師父說「錢夠用就好」,所以我和先生雖然都還在工作,但是不會讓工作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師父也引導弟子,要看見彼此的辛苦才是「親」,能成為家人是難得的緣份,更要珍惜相處的時候。

  兒子與媳婦後來選擇和我們一起住。兒子跟我說過,媳婦對魚刺有陰影,所以不敢吃魚,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盡量不煮魚,等媳婦回娘家時,我跟先生再自己煮魚頭湯來喝。

  有一天媳婦說她來準備午餐,原來她煮了蛤仔湯。因為媳婦知道我不敢把活生生的蛤仔放進鍋裡煮,所以從來不煮蛤仔湯。媳婦發現我和先生喜歡吃魚,但因為體貼她很少煮魚,所以她也體貼我,自己動手煮蛤仔湯給我們喝,我也覺得很窩心。家人間相互體諒煮出來的飯菜裡有愛,比什麼都好吃。

  現在我的孫女也快兩歲了,我和先生維持原來的生活作息、工作,兒子、媳婦平常認真上班,照顧小孩,三代同堂的生活互相包容、體諒、尊重,家庭氣氛溫馨愉快,就像魚頭湯與蛤仔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我原先擔心的婆媳問題實在是多餘的啦!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