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即時的愛

林文鈞    2017-07-11

太極門弟子林文鈞感謝太極門充滿愛的力量,讓她改變自己,圓滿與女兒重逢的願望。
  「女兒,媽媽有話要對你說,你好好聽好嗎?以前是我不懂得怎樣當一個稱職的慈母,讓你感受不到愛的溫暖,你離家已經18年了,你能原諒我嗎?給我一個好好愛你、彌補你的機會。媽媽真心向你懺悔,有空回來好嗎?」

  女兒離家18年了,國中階段的她未曾感受到媽媽的關心,只覺得我嚴格的管教,期間我們母女沒能好好的說過一句話,因為我是個個性剛烈、不懂得教養子女的媽媽。而她也是個性格叛逆,脾氣執拗的孩子。然而所有重逢的因緣就在我到太極門練氣功一個多月後巧妙的促成。

  剛開始練氣功時常到道館,看到師兄師姊很多都是全家一起練氣功,大家庭和樂融融的氣氛觸動了我,讓我想起流落在外的女兒,多年來她是我心上的一塊大石頭,壓得我的心好痛好痛。惦念著她,卻沒有連絡電話;沒想到母女連心,有一天郵差先生送來了一份大禮-她的通訊帳單,裡面竟然出現女兒最新的手機號碼,我猶豫著要不要打給她?會不會像以前一樣故意不接?萬一接了,我要說什麼呢?我剛強的個性又在心裡作祟,如何放下身段跟她訴說心中的掛念和內疚呢?

  研修時師父的話句句打入我的心中,「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歡喜也過一天,快樂也過一天,當然要天天開心。」這些就像爸爸愛孩子的心殷殷叮嚀;每次來到道館大門口,師兄師姊熱忱的問候:「師姊好」暖流入心田;談心過程中彼此簡單的關心,善意的眼神常鼓舞著我;滿滿的愛的能量,催促我有勇氣拿起手機打給心愛的女兒,道出心中最真誠的話語:「女兒,媽媽真的很愛你,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喔!」

林文鈞與女兒重拾親情,感受到彼此的愛。
  女兒終於特地請假回來看我,一句:「媽媽!我不會再讓你傷心了!」眼前的她乖巧貼心,而我也像個慈祥和藹的媽媽,我們一點都不像過去水火不容的母女了。這是真實的人生嗎?幸福的讓我實在不敢相信!

  母女重逢的兩天裡,我們睡在同一張床,分享著彼此的生活;我更帶著她到太極門神氣家族,看看我人生的第二個家,分享在神氣家族中成長的種種喜悅。女兒回去以後,我們母女倆雖然分隔兩地,但每天都使用LINE互相關心,「女兒,我要去太極門練氣功了!」「媽媽路上要小心喔!」「女兒,三餐要正常,吃清淡一點,少喝涼水……把身體養好」「女兒,脾氣不要太大…要改脾氣呀!」想到女兒,心裡就暖洋洋,雖然分隔兩地,卻好像在身邊一樣貼心!

  愛也有蝴蝶效應喔!感謝在太極門神氣家族中充滿愛的力量,圓滿我人生中最大的願望。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