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孩子的Super啦啦隊

陳玟彤    2018-07-31

陳玟彤運用師父教的功夫,鼓勵女兒真誠待人,化解女兒的心結,當孩子們最棒、最強而有力的Super啦啦隊。
  「媽媽~美美跟我說娜娜今天分她吃餅乾……」

  「娜娜沒分妳吃嗎?」我看女兒欲言又止的,於是引導她繼續說下去。

  「美美說,娜娜每次都吃我帶的餅乾,然後騙我說她媽媽從來都不給她帶餅乾,但其實娜娜有帶,只是她偷偷分給美美吃,因為她不想分給我……」女兒垂下眼瞼委屈的說著。

  「現在知道娜娜的行為,妳很傷心是嗎?」我知道此刻的她是在強忍著淚水,於是把她抱在懷裡,溫柔的撫摸她的背,讓她盡情的發洩一下。她開始難過的邊哭泣邊說:「為什麼我對她這麼好,可是她卻是這樣對我?我一直把她當好朋友。」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因為從小我的朋友緣都很好,沒有女兒這種友誼困擾。我們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的智慧之語常常幫助我們度過種種的人生難關,我想到師父教我們的「真」,用「真心」說「真話」做「真事」。

  於是我等她發洩完後跟她說:「能夠真誠付出的人是很有福氣的,如果讓你選朋友,妳會想跟一個有真誠心的人,還是沒有真誠的心的人做朋友?」

  女兒大聲的說:「當然是跟有真誠的心的人當朋友啊!」

  「那就對啦~妳的真誠會讓人想跟妳當朋友,所以將來妳的朋友會越來越多,而能跟妳一直當好朋友的一定也是個真誠的人!雖然娜娜傷了妳的心,但是妳還是要保持妳真誠的心去對待人,妳可以再去多認識新朋友,發掘跟妳一樣有真誠特質的朋友啊!比如媽媽常常聽到妳說涵涵,感覺她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妳也可以嘗試跟她交朋友啊!」

  事隔一天放學時,女兒興奮的抱著我說:「今天老師幫全班換位子,我沒跟娜娜坐了,但涵涵坐在我後面,我不會的功課涵涵都很樂意的教我耶!媽媽妳說的是對的,我是有福氣的人,因為今天讓我傷心的人沒跟我坐了,但是很棒的人卻坐到我身邊來了!」

  雖然我知道在女兒的成長過程中,她還是會遇到不同的考驗,但慶幸的是,我們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練氣修身,學習樂觀正向的人生智慧,我們當父母的隨時都可以是孩子們最棒、最強而有力的Super啦啦隊!讓他們每天都可以很Super開心的面對每一天!My Super Alicia Baby~Go Go Go!!!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