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突破關卡

徐千智    2018-06-19

徐千智(前左一)慶幸在二十多歲就有緣入太極門,透過氣功的修練及師父智慧話語的啟發,讓她精氣神十足。現在她們一家跟隨師父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對未來更充滿希望。
  年輕的時候我對自己沒有自信,看不見自己有任何一個優點,也不知自己存在的價值,面對高離婚率的現代社會,對婚姻生活更缺乏信心。

  很慶幸在二十多歲就有緣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透過氣功的修練及師父智慧話語的啟發,不僅讓我精氣神十足,原本缺乏自信憔悴的面容變得容光煥發,更因為練氣功修練心性而認識了另一半,也相信他是一個有為的青年,我倆就在家人及師兄姊的祝福聲中步上紅毯,展開婚姻生活。

  婚後兩年雙胞胎女兒在我們的期盼下誕生,俗話說:「有快樂的父母就會有快樂的寶寶」,當時我們夫妻已在太極門練氣功三、四年了,身心靈調養的很好,母體健康寶寶自然健康,而且嬰兒的情緒很穩定,帶起來很輕鬆,從小到國中都不用父母擔心,女兒彼此互相幫助,自動自發的把課業完成保持好成績。

  不過就在她們升上高中後,成績開始退步了,且唸書的心態也不像以前積極,看在眼裡,心裡比女兒更著急,加上有時聽到誰家的小孩成績多厲害,另一家的小孩多強,就會開始唸她們,當然家裡的氣氛不好,還好練氣功讓我能靜下心來反省,想想她們有這麼差嗎?還是我自己的面子問題?

  幸好在道館和師兄姊聊到我的處境,他們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分享,高中和國中的難易程度本來就有差,國中要考八、九十分很容易,但高中就不容易了,應該多陪伴她們來適應。師父也曾說:「讀書的目的是在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轉念放下比較心,學會在旁邊陪伴,偶爾提醒一下就好,親子關係又恢復和諧,看到她們燦爛的笑容,我也很開心,很高興自己又突破了一道心理的關卡。

  現在我們一家人跟隨師父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愛與和平的理念,我們走入社區、校園,希望能喚醒每個人的良心,期望人人發揮善的影響力,讓我們的社會能更祥和。有位國三畢業生跟我們分享,新聞常常報導負面的消息,但我們帶給他們的卻是愛與希望,還有一位阿嬤覺得我們的活動很棒,所以廣邀鄰居一起共襄盛舉,在推動的過程中,我們發現社會上還有很多好人,對未來也更充滿希望。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