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母親節禮物

陳許銘珠    2018-03-04

年近80的陳許銘珠(左二)因為兒子的孝心進入太極門練功,短短幾個月後,生活變得快樂且充滿活力。
  高中畢業後,原本已順利考上大學的我,卻因父親不幸罹患重病,為了分擔家計與照顧弟妹,毅然放棄念大學的機會,自此,也放棄自己的理想。個性溫順的我,從來不曾有任何為自己爭取機會的想法,也不會把心中的情緒表達出來,總是把壓力與負面情緒放在心裡。

  結婚後一切以夫家為主,除了協助先生創業,身為長媳的我,還要幫忙婆婆打理家務,初期什麼都不懂,難免感到辛苦與委屈,還好三個小孩乖巧爭氣,生活上給我不少安慰。當小孩都成年,即將鬆一口氣好好享受人生時,先生卻因心臟病驟逝,兒子忙於打理先生留下的事業,我白天到公司幫忙,晚間在家陪伴婆婆,直到婆婆逝世。

  因兒子、媳婦、孫子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我的生活頓失重心,只能在公司看看報紙或回家看電視。年輕時忙於工作與家庭,難有機會與朋友談心,已習慣把一切事情往肚裡吞,早已忘記如何敞開心扉與人談心。就這樣,白天打瞌睡,晚上睡不著,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況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變嚴重。

  兒子加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三年後,有一天跟我說,把自己的身體練好才能到處旅遊玩耍,也可以減緩老化速度,而且只有我把自己的身體練好,他才真正沒有後顧之憂,才能全心衝刺事業與照顧家庭。他的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我還想到處走走看看,還有年輕的夢想希望可以實現,但若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都是空。2017年的母親節,在兒子的推薦下,我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這是兒子希望我健康快樂,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入門練功後,師父教我學「真」,就像小孩般,我看到師兄姊相處交談都很開心,感覺像家人一般「親」,也試著把「心」放開,主動跟師兄姊打招呼,自然互動。可以跟兒孫一起練功,一起參加館內活動,彼此間多了聊天的話題,家人間原本略顯拘謹的關係,也變得親密起來。現在每次從道館回家的路上,心中總是充滿喜悅,更能體諒家人辛苦,家裡笑聲也變多了。每天心情愉快,健康自然也跟著來,不僅睡眠品質改善,幾次與親友的聚會,大家都說我氣色變好了!

  雖然入門才短短幾個月,我的生活卻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除了上班就沒事做,生活很無聊,但現在每週除了固定到館練功,平日白天還可以去道館和其他銀髮族師兄姊一起唱歌、練手語及參加各種活動,日子過得多彩多姿,增添許多的樂趣,也更充實。現在神氣家族就像是我的家一樣,讓年近80的我擁有快樂及充滿活力的生活,真的很難得也很感恩!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