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世代媽「寶」

曾子容    2018-04-18

在太極門練功後的曾子容(左)不是媽寶,而是媽媽的「寶」貝,勇敢又認真的新世代!
  我是個小學生,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上獲得校內英語歌唱比賽冠軍,因此,升上四年級的我們要代表學校去參加校際比賽。我很珍惜公開表演的機會,所以就主動跟英文老師說我要為歌曲編排舞蹈動作。英文老師在課堂上讚美我,說我願意犠牲午休時間自動自發練習、排舞,很棒!

  我的主動態度也感染到其他同學,大家都說要一起幫忙。雖然大部分的動作是我想出來的,但我還是會問過同學的意見,一邊玩,一邊修改動作,就算有時候意見不合,大家動動身體,跳一跳,就知道怎樣的動作才適合,很快的就把舞編好了。

  在比賽當天,我站在隊伍中間的位置,臉上帶著笑容,我心裡想著:要展現出最好的自己,要和班上同學一起用歡喜的歌聲呈現練習的成果。一上台,我們的歌聲,加上熟練的動作,就讓評審老師印象深刻。歌曲結束時我大聲喊出口令,帶領大家下台鞠躬,為這次競賽劃下完美的句點。

  兩個星期以後,老師說我們明志國小四年三班代表學校參加2017年11月17日新北市西區英語歌唱競賽,榮獲「中年級優等」榮譽,我們全班都非常開心,能為學校爭取到好成績,兩個月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媽媽到學校跟老師見面,兩個人有說有笑的,我只能猜測他們應該是在讚美我。回家後,我問媽媽,到底跟老師說什麼?媽媽說:「除了老師讚美你懂事以外,我也跟你們老師說,子容在太極門練功學習好功夫,展現自信、勇敢又認真的態度,可能因此影響了班上同學,一起為英語歌唱比賽努力。」原來是這樣,難怪老師看我的眼神特別溫柔。

  後來,聽到媽媽跟師兄姊分享心得都會提到我:「誰說這個新世代的孩子都是媽寶?子容在師父的教導下,在太極門師兄姊的身教、言教下,一點一滴淬鍊,用好心、好念,更擁有轉動、感染同儕間的好能量,是勇敢又認真的新世代。」

  哈!我是媽媽的「寶」貝,我是勇敢又認真的新世代!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