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送給媽媽的最佳禮物

子賢    2019-05-27

內向的子賢及時說愛,終於感動媽媽願意把握機緣。帶媽媽進入太極門練功找回健康和快樂,是子賢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那年,準備國家考試已經是第二年了,當時越準備越沒自信,剛好奶奶邀請我去觀賞太極門菁英盃的展演,在那兒又巧遇了也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大學同學,就這樣牽起了我跟太極門的這份緣。去道館了解後,我發現不管是奶奶、同學還是其他師兄姊總是笑臉迎人,讓我覺得很溫暖,於是我就加入了太極門這個大家庭。

  師兄姊知道我要考試,都會鼓勵我或是給我許多建議,讓我覺得不再是一人孤軍奮戰。練氣功對準備考試起了很大安定心神的作用,也改善了我大學時因長期熬夜所帶來的咳疾,不過,最大的改變是我可以把自己的身心靈都照顧好,後來我才有餘裕去看見媽媽的辛苦。媽媽常說自己人生的三十年,第一個給了娘家,第二個給了我們,她把自己人生最精華的時期都奉獻給我們了,我很希望她第三個三十年可以為自己活。那麼,開心跟健康是最重要的,幸好太極門這兩樣都有,所以我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帶她進入太極門。

  回想媽媽腦瘤生病那段時間,我常在南部出差,大約兩、三個禮拜才回家一次,每次回家都看到媽媽一次比一次虛弱,而且因為生病,她總是心情低落,想法更是悲觀,常常說話說一說就哭了,整個人像失了魂似的。我非常擔心媽媽,尤其是在出差時,常常都覺得隨時會失去她,自己也不自覺地想著想著就掉下淚來。心想,我才開始有能力要孝順她,怎麼她就有可能要離開我們了,真怕印證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看著她日漸虛弱的身軀,讓我覺得不能再拖了,所以出差時,我幾乎每晚都會打電話跟她聊聊天,也是在那時我開始會跟她說我愛妳,最後媽媽終於願意跟著我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不為別的,就為她自己。

  媽媽進入神氣家族後,很認真練功,現在氣色紅潤,心情開朗很多,不僅走路平穏,也能做家事了。之前她剛開完刀時,經常頭暈、肢體不協調、走路緩慢、身體虛弱没力氣,連講話都只能發出小小的氣音,現在這些情況都一一改善,而且最近還能騎腳踏車,鄰居們看見都很驚訝媽媽能復原得這麼快速!

  感恩媽媽有此機緣進入太極門找回健康和快樂;感恩媽媽照顧我們,接下來的日子換我來照顧您,媽媽,我愛妳!

相關文章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