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奇寶貝」與我

明秀    2019-08-07

明秀(中) 與孩子們進入神氣家族,看孩子們轉變成了貼心、勇敢的「神奇寶貝」,真是好幸福,好感恩。
  我是幼兒美語老師,和孩子相處了10幾年,直到當了母親才真正了解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天下父母心。我的女兒聰明伶俐,但嬌氣、倔強、不服輸;兒子恰巧相反,溫文儒雅、與世無爭,所以在教導他們的互動上,真是大大的考驗。所幸在太極門練氣養身、修性修心,讓我能有足夠的智慧,用平靜的心,在最需要的時刻,給予他們最大的引導和支持。

  記得有一次,女兒從學校氣沖沖回來,邊哭邊對我訴苦,原來她因一票之差落選班級模範生,心情失落、傷心。我安慰她說:「我很謝謝你的同學,假若你真當選模範生,媽媽就要隨時保持完美形象,不能高聲說話或到市場血拼殺價,時常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或擔心別人用放大鏡來檢視模範生的媽媽,這太辛苦了!而且我從小到大也沒被提名過模範生,你卻差一票就當選,真是了不起!」她突然就笑出來,不難過了。

  兒子柔順及慢郎中的個性,成了校園被欺負的對象,為此吃足了苦頭,也讓我這急驚風的媽媽,老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慨!因為每次見他遇到困難,總只會哭泣或逃避,而我只能心痛、無奈,因為我完全無法替他解決問題。直到帶他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他要「學勇敢」,他才願意改變自己,勇於面對挫折。

  印象深刻是有一次,同學弄壞他兩個拉桿書包,我氣到不願幫他再買新的,他不得已只好拿姊姊的粉紅米妮書包上學。可以想見他將面對更大的嘲諷,果真同學不但嘲笑他,還踢他的書包,這次,他竟然可以很勇敢、堅定地對同學說:「你們要小心,這是我姊姊的書包,她很兇,會打人,弄壞掉了,你們就慘了,她會修理你們!」同學第一次被他勇敢無懼的神情震懾到,從此對他另眼相看,不再隨便欺負他了。更令人意外的是兒子竟還勇於參加朗讀比賽並獲得第一名,課業成績從落後到迎頭趕上,變成讓大家驚呼連連的資優生。姊姊看到弟弟如此大的改變,她也決定要進入太極門練功,跟師父學功夫。

  姊弟倆就這樣在神氣家族的潛移默化中不知不覺地改變。有一天,我累到一回家倒頭就睡,姊弟倆竟貼心地幫我把晚餐煮好了,還輕聲喚醒我吃飯。當我看到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時,頓時紅了眼眶,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姊姊開心地對我說:「媽媽您辛苦了,這些是我煮的菜,您吃吃看。」弟弟也搶著說:「我也有幫忙,湯是我煮的喔!」師父的話語此刻浮現我心頭:「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愛」是受字中間有個心,只要用心感受,就會得到愛。我想說的是,孩子進入神氣家族轉變成了我的「神奇寶貝」,真是好幸福,好感恩。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